DSCN6780-tile.jpg

土城海產店是台南土城這地方滿有名的海產店,

他本來也只是一間普通的小店,

由於生意太太太好,

過了幾年整個大翻修,現在店面大變身,非常華麗啊,

(我去估狗了很古老的食記,以前真的超普通不起眼XDD

大概就和高雄的菜包李外觀差不多)

完全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我也是第一次被帶到土城這地方,對這邊不熟,

請原諒我的介紹只能這麼粗淺,

但路上有經過鹿耳門聖母廟,貌似是這兒的知名景點?

查詢一下,聽說拜月老很靈,

反正我們跑來這邊只是為了朝聖土城海產店而已,

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XD

IMG_0549.JPG

店面外觀現在真的滿華麗的,

吃完離開也剛好打烊了,

不過還是看的出來那個招牌和整個光澤閃閃的感覺,

DSCN6799.JPG

裡面桌椅也是頗為氣派,

還有掛字畫XD 沒仔細看上面寫什麼就是了,

DSCN6778.JPG

 

菜單,

這兒是沒有價目表的,

我是覺得排版還滿整齊的欸,至少一眼望去不會眼花撩亂,

最右邊是比較推薦的招牌餐點,

很妙的是他們沒有賣白飯喔,澱粉就只有蚵仔麵線可以選,

另外有些菜色前面有打星星,也是有推薦的意思,

但我覺得店家推薦歸推薦,就點自己喜歡的就好了,

You are what you eat !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大意是點餐也是門學問,平常就要多練習,

才不會臨頭自亂陣腳,

DSCN6783.JPG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晚上7點,而店家8點關店,

很多東西都賣完了,不然本來有想要點赤嘴蛤.松阪豬之類的,

這邊程序是待入座後到櫃檯點餐,

他會問你幾個人用餐去派份量,餐後才結帳,

我們共三人,因此這篇的餐點都是大概3人份....吧,

 

第一道是花枝丸,8顆的量,

通常海產店的花枝丸都不會差到哪去啦~

花枝塊脆彈充斥其中,不過我覺得皮還可以再酥一點,

我偏好啃咬皮薄如蟬翼,可以吸吮其皺褶的快感!

DSCN6780.JPG

清燙鹹水蝦,11隻的量,

蝦肉很肥美鮮甜,鹹味算是很淡,

但是蝦子品質好的話並不需要多餘的調味料呀~~

DSCN6782.JPG

川燙鮮軟絲

每一片都很有厚度,超級真材實料!!

有附沾醬,也忘了是什麼了,

通常我會比較偏好直接吃 XD

份量還滿夠的,也很新鮮!!!

DSCN6785.JPG

手工蚵仔麵線

本來沒有想點這個,

想說冬天蚵仔都很小欸,誰要在這時候吃蚵仔啦XDD

剛好店家說他們沒白飯只有麵線,

就隨便點了,事實證明,點是對的!!!

何以見得呢?

其實蚵仔是真的很小顆沒錯,但還算海量,

重點來了,他們的麵線跟一般麵線就是不一樣,

一般比較常見可能是細麵線,這邊的略粗一些,

原來是手工麵線啊,

彈性是普通細麵線的好幾倍,彈牙度UPUP超英趕美,越星奔月

總之很難形容,至少我在外面沒吃過,

拌入的韭菜花與油蔥酥更是讓美味指數直接升天。

超!好!吃!

我倒是很想問他們是否有在單賣生麵線XD

DSCN6787.JPG

不消說秋日高爽,本就是吃蟹的好時節,

處女蟳與紅蟳都是饕客的最愛,

差異性在哪呢?

騰挪一下我在其他篇食記寫過的話XD

不然要一直打字手很酸欸~~~TT

紅蟳是受精過的處女蟳,

紅蟳的風味在於那飽滿的蛋蛋與蟹黃(蛋多)

而喜歡吃蟹肉的可就要挑處女蟳了(肉多)

DSCN6790.JPG

正常來說應該一人點一隻或是2人一隻,

他們螃蟹是剖半的,

但像我們這種阮囊羞澀的,就一隻處女蟳而已,

除了喜宴外,我很少在外面吃螃蟹啦,

其實不知道他會這樣切,

就很外行地只點一隻非常不夠吃哈哈,

後來有問了一下計價方式,

螃蟹看大小秤重, 1兩75,

這隻是6兩450,真的不便宜XD

又我們去的時候,螃蟹行情正居高不下,

但蟹肉是很鮮甜的,點了也不會後悔,蟹黃更是邪惡到爆炸,

DSCN6793.JPG

西瓜綿海鮮魚頭湯(石斑魚頭和海鱺魚頭)

 

西瓜綿魚湯是我很常聽到的一道菜,

卻從來沒有吃過,

那西瓜綿是什麼呢?

(資料引用自:http://food.ltn.com.tw/article/2415)

西瓜綿仔,是每年瓜田開花結果後為了梳果,被淘汰掉的小西瓜。

醃好的西瓜綿有股天然果酸味,這酸味吃來特別開胃,

所以當地人習慣用來煮魚湯,喝來既開胃又能去魚腥味,

也可以滷肉、熱炒等,

 

製作西瓜綿不限西瓜種類,大紅西瓜、小玉西瓜都可製作,

甚至連未成熟的香瓜、哈密瓜,在農村也多會醃製起來當做料理食材, 

大紅西瓜皮肉較厚,醃製後有脆度,用來煮湯口感最佳,

小玉西瓜皮肉薄口感較沒大紅西瓜好,因著口感軟嫩,較適合用來炒。

 

這個湯裡有加蒜頭,

看到濃濃的乳白色湯頭還以為蒜味很重,

但蒜味不算明顯,

湯頭酸酸的但不會酸到無法接受

好像裡面還是有一些魚肉(魚頭本身的肉吧?)

我是沒吃到什麼魚肉,但魚皮還滿多膠質的超愛~

DSCN6798.JPG  

是說這樣一餐下來,

3人份,結帳時為1600(那隻處女蟳450),

同行的朋友覺得份量分配的很剛好,

我們也剛好有吃完XD

以海產店來說,雖然不到超平價,

但這價位也絕不能說特高,

出來玩就是要開心吃吃喝喝,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不要為了一點小錢在錙銖必較!

總地來說,就物有所值囉!

有機會前往台南旅遊的不妨參考看看,

過年還在找餐廳的也可以考慮一下這間~~

 

土城海產店

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六段517號

06 257-7529

11:00–14:00,17:00–20:00

 

延伸閱讀:

【台南】二姊牛肉湯,台南牛肉湯之17。

【台南】民族鍋燒意麵+阿牛牛肉湯

【台南】阿牛仔牛肉湯 (西門店)

【台南】六千.源枝.助仔.康樂街,台南牛肉湯大亂鬥

【台南】南國黃豆豆花豆漿專賣,太陽牌冰品,芋仔冰好吃。

【台南】北忠街無名豆花+四季奶茶+成大好媽媽

【台南】餵公子吃餅

【台南】協進國小果汁,鎮傳四神湯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