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個介紹其他部落客主題,

雖然她們已經很紅了,不需要我來沾光了XD

其實本人沒有化妝習慣,頂多就是防曬+蜜粉而已,

所以美妝部落客對我來說是雞肋,不會特別去追

有些是偶然看到,我看的層面自然就不是妝感,

主要是喜歡她們行文風格.生活瑣事.

其實你會發現越大牌的部落客,絕少只寫自己專門領域,

通常都會穿插一些日常雜談,比較有生活感,

久而久之便形成個人風格,

有時候就隨便貼一張照片便可以上千讚,

那當然只有愛她們的人才會懂XD

我大概喜歡這幾位啦~~我的口味很跳痛,

她們4個也各有各的調性,

 

1.凱特王  

還沒架站前有看過痞克邦的文章,

那時只覺得這人穿搭文為啥前面要寫一堆愛情故事XD

本來那時沒什麼興趣,誰知道後來無意間又逛到,

耐著性子看完漸漸喜歡上這樣的文字,

凱特王其實熬了超超超超久,印象中是8年才大紅,

她中間一直練習了無數次攝影和走位技巧,

她的文字向來犀利又不失細膩感,

一般美妝部落客頂多就圖片很精美,

要找到像凱特王這樣能駕馭文字,

文案源源不絕者絕無僅有,

難怪很多知名品牌會找她合作,

我因為視差大關係,

凱特王的自架站字太小令我無法以滾輪放大,

我都會特地全文複製到WORD上放大看完,

看我有多愛她!!!

 

最厲害的是---一個10萬粉專的經營者,

她可以每則留言都親回,

從不漏掉一則,只要對方補充她就會馬上追擊,

也不乏多多少少會有比較尖銳的回應,

她可以馬上以自己的氣勢做出回應又不失氣度,

另外我曾經因為部落格瓶頸私訊問她過XDD,

沒想到她可以打的字比我多,

假如我傳了100個字,她可能回了我2.300字吧,

甚至打字又超快的,秒回,給的建議很犀利中肯不媚俗,

她是個對讀者很用心的人,

更何況我並非她死忠讀者(我沒留言過),

其實部落客對於比較常互動的都大概記得是誰,

像我自己粉專才1000,有時回留言私訊我都覺得忙不過來了,

並不是說訊息量很大,而是我需要很"專注"在當下,

如此一來其實會比較耗能量,

我也是會仔細思考完才回覆,打的字都會比對方多不會隨便唬弄,

很難想像凱特王竟然可以這麼有"活力" XD

 

2.波痞到底要幹嘛

波痞跟我一樣,當初特地取了一個比較有辨識度的名字,

波痞到底要幹嘛,一看就讓人很好奇,

寫美食很多人會取阿X的樂園啦,小X的美食天地,也不是說不好,

但以現在部落客滿街走的境界,我如果這樣取肯定記憶度不高,

更何況我自己也不想跟人撞,所以我的名字是有特別思考過的XD

缺點就是我當初沒想過要用第三人稱稱呼自己,

本來就不喜歡用第三人稱叫自己啦,

所以我去邀約活動時要報部落格名字時會有點尷尬= =,

 

波痞看起來很年輕,但她早是美妝界老屁股了!!

從無名時就很紅,我是一直大概知道她,但最近才比較有發露,

挑染頭髮與變色隱形鏡片是她的招牌特色,

哈哈她的個性非常鮮明,簡單來說就是很有個性,

對粉絲說話也比較大喇喇不會很做作,

她比較特別是會寫一些業界祕辛文,

誇張的廠商,奇怪的私訊,不合理的業佩,

有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文字有點嗆,

但我覺得直接攤開來講很好啊XD

她也常很直率地說業佩很正常!!跟網友吵架等等~~

 

3.吳斐莉

某天想買Valera維力諾吹風機,在FB官網上看到吳斐莉的業佩文,

開始關注起她,很喜歡她這種清新的風格,

後來才知道她學生時上過我猜是著名的校園美女-小飛餅,

看了吹風機業佩文更發現原來她有一隻耳朵是聽不到的QQ

很年輕20歲吧就和一個攝影師相愛結婚了,超SWEET,

老公長頭髮也很有型!!

她連出國度假都可以在飯桌上等待時睡著,覺得超級可愛的!!

我覺得她是少數業佩很成功,寫文不會讓人太反感的代表,

另外她回應也很用心,每個都會回應或按讚喔!

 

4.丹尼婊姐

好像是在PTT起家的,但我沒在看美妝版啊,

總之她紅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時,我也躬逢了其會,

婊姐的故事很勵志,應該也沒幾個人可達成啦,

本來是一介22K的OL,對自己描述是,

ALWAYS是一個可以把無聊事情說的很有趣的人

跟同事打賭後被慫恿開部落格,

寫了第一篇搞笑文就大紅,

婊姐自創了超多辭彙,中東油田.婊弟妹.孔子星球.溫蒂...巴拉巴拉,

她無所不寫,奇門遁甲,五花八門都不放過,

文章都很長也不愛用標點符號,啊~可是太有梗了,

又太好笑,

所以讀者就越來越多了,

現在光靠業佩早就把22K拋在好幾光年以外囉,

 

哈哈這四位部落客不僅個人風格獨特,

更重要的是他們互動性滿高的,

雖然公眾人物表面上看起來光鮮亮麗,

實質上壓力也不小,多多少少會有黑粉攻訐,

尤其是10幾萬粉絲起跳者,

我想如何在得與失間取得平衡,再再考驗著智慧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