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任明信是在三餘書局與Gavagai Café

都曾經有看到他在玻璃門上寫的詩

那個詩句非常打動我

回家估狗一下才知道有出書

好像有翻過《你沒有更好的命運》

但還沒有完整看完

他的新詩真是寫得好

沒有太複雜贅字冗語,但意境掌握得不錯

要說Gavagai Café是我看過藏書最豐富的咖啡店了

可惜去的時候沒看到店貓啊

三餘書局很多其他書店不會進的書,滿推薦大家去逛逛的

(謎之音:你的閱讀心得文都沒什麼人看啊XDDD 在這呼籲有啥用呢?)

 

今天去書局看到這本書《別人》才知道

原來任明信有在三餘書局工作過啊

不過我也才去3次吧

印象中是沒有看到本人過XD

這本書是散文形式,與過去兩本新詩集不同

有個小短篇很有趣

是任詩人在當書店店員時

有個女生來買書(買別人的書),他們聊起來

女生突然聊到對於任明信的詩一些想法

她不知道眼前的人就是任明信

當然有讚美也有一些比較評論性質的話

任詩人訥訥聽完,到她結束離去也沒想揭露

如果是我應該不太可能

我在看了一本書後通常都會去估狗長相XDDDD

我算是滿會看人,會想判斷一下這個作者的性格

 

這本書6/10出版,還滿新的

我比較驚訝的是,裡面有提到對房思琪與作者林奕含死訊

對該事件的想法

那表示在截稿前不久任明信還有在寫稿

不太清楚付梓出版的流程多長,但至少也要一個月吧?

房思琪那本書我買一段時間了

也是看得很慢,總覺得一種懸浮的壓力壓在上空

讓我遲遲無法讀完,到目前也才看到196頁

總覺得一個這麼完美女生,怎會有人忍心去傷害她?

 

另外很巧的是我也很愛金基德XDD

第一個玩的桌遊也是說書人

我表弟是桌遊控,他買了非常多桌遊

有次過年時帶來跟大家玩,

 

本書雖然說是散文,比較像是許多的小短文集結而成

短文的表達方式其實很像是一句一句詩串成XD

閱讀上是滿順暢,不會有太大壓力或太深澀

但是有些情境跟文字感覺重複率很大

譬如描寫感情那一章,比較多類似的畫面好像在說同一件事

但戀愛中的我們不都如此? 該說相遇的太早還是聚散終有時~~

全書中"夢"這個字很常出現,應該就是作者本人的愛用字吧

如果可以抽換一下字詞或許會更好

 

只是跟詩作相較的話,我會比較喜歡任明信的詩集就是了XDDD

附上任明信的一首詩

〈成為你的影子〉

 就可以
 在面光的時候
 躲在你身後
 或在背光的時候
 成為你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