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8605_1183240531712955_5347774770123326343_n

 

最近很紅的抹茶拿鐵

高雄應該很多店都有了?

上次去某家

說賣完了...

我在自強夜市這家買的(文末會附地址)

有很多人說不好喝

我自己覺得還不錯喔

  不同分店泡法(技術面)有差

所以有些店會比較好喝 ,有些就普通

濃淡度可能也會有差別

只是剛好經過就買了

不過這家生意不錯,店員感覺都很熟練

動作非常快!!

應該可以考慮來這家買

 

他沒有把抹茶的菜單牌子立出來

但直接點就可以了了

15078605_1183240531712955_5347774770123326343_n

我買小杯 抹茶拿鐵 45

去冰    無糖

沒加珍珠

我先問店員說去冰會有層次嗎

他說有  所以我就放心的點

因為超多人說要有冰塊才會有層次

反正人家店員都這樣講了

所以我這杯是去冰

層次很明顯啊XDDD

 

網路上有人說要XX糖才好喝 (從全糖.半糖各種說法都有)

或是店員會有建議說要XX糖

我是覺得....你平常喝什麼糖就叫什麼糖吧

要是問我 我可能會說 無糖比較好喝

但事實上 每個人的接受度不一樣阿

所以還是相信自己吧

你爸媽叫你每個月匯一兩萬回家

你有那麼聽話嗎= =? (呵呵~開玩笑的XD)

像我是因為本來就喝無糖慣了...至少有3年吧

所以我會這樣選擇喔~

是說喝無糖的人很少欸~

以前在餐飲業  幾百個客人都遇不到一個無糖的XDD

 

15094839_1183240398379635_390521445529304495_n  

喝起來算滿濃的

聽說去冰真的會比較濃

我沒有感受到大家說的 "很淡 不好喝 "

看顏色  我這杯也是有比網路上的圖還要深綠

綠色位置也跑到很下面....感覺抹茶量給得不少

不過他用的牛奶我覺得SOSO

層次分明時有特別喝一口下方的牛奶

至於沙沙感

這一間是已經事先把抹茶粉加水弄好一大桶成液狀

喝起來滿勻的

沒有感受到"沙沙感"

 

總結一下心得

1.甜度:看自己喜好度

2.挑店:挑生意好的店,或是感覺做很久的店員(?)

3.喜歡抹茶味重一點的,可以去冰看看

4.怕沙沙感? 這無解~每家店泡法不同= =|||

以我走跳經驗.....很多抹茶拿鐵賣100多元的咖啡店也是會有沙沙感

可能有些人平常不太喝抹茶,是這波熱潮才開始接觸

我可能覺得.....這不是50嵐的原罪就是XD

5.怕被雷就先點小杯看看,小杯好像會比大杯濃一點?

 

以上是跟風的心得

 

50嵐自強青年店     (夜上海排骨對面)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69號

07 269-3888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