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_1976.jpg

曾家挫冰創立於1954年....

這家是本店   英明路也有分店

本店在鹽埕區 大禮街上

下午才販售

隔壁的沙仔地麵線羹  煙燻滷味 也很好吃

下一鍋水煎包我吃不慣  比較喜歡阿玉

再晚一點下午3:30 會有攤賣香雞排的 (還沒吃過)

 

曾家挫冰

應該是老闆的女兒在店裡幫忙 長得滿可愛的

曾家_422.jpg

就是賣剉冰

也有賣粉粿.整瓶仙草茶之類的

料可以全選

這邊最厲害是有少見的包心粉圓

看牆上剪報說是全台第一家製作包心粉圓的店?

 

我最喜歡吃包心粉圓

去北部的三兄弟豆花都要點一整碗

 

曾家_6338.jpg

 

料都是店家自製喔

我點小碗只要40

但是料好多

曾家_3476.jpg

 

珍珠很Q

包心粉圓也不錯,不過三兄弟的包心比較Q

還是略勝一籌

我沒有全選啦~

其他還選了芋圓番薯圓.湯圓.芋頭

曾家_1672.jpg  

芋頭也有水準

給了2塊 口感不太一樣

一塊較綿密~迷迷桑桑

一塊是有Q度

糖水不錯是有香氣的

也不會死甜

我自己覺得挫冰的糖水香氣滿重要的

 

感覺以前的店家真的很強

從挑根扁擔到市場叫賣開始

憑藉真材實料就這樣賣了幾十年

不像現在年輕人還沒站穩腳步 屢見高姿態口吻~

世道上   多的是撐不到2.3年就收起來的店

(怎麼很老人口氣XD)

 

 

 

曾家古早味挫冰

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0號

14:30-18:30

 

 

 延伸閱讀:

 

【懶人包】鹽埕區美食小吃餐廳冰品飲料懶人包。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