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_4923.jpg  

2015/6 吃的

 

店名就叫:新鮮豆漿店

 

在台北吃過

最有名的阜杭.

大三元.五湖豆漿

阜杭的厚燒餅是不錯,可我覺得最好吃是他的飯糰

大三元只有韭菜盒喜歡

五湖就不太合我喜好了

口袋名單還很多啦 像是和記.金華.鼎元

而我最愛的是這家新鮮豆漿店

已經有60年歷史了

 

幾年前跟學妹去中正紀念堂看展覽

我查了資料,決定一早去吃這家豆漿

學妹說你怎麼知道要來這邊吃

我說我就網路上隨便查阿

一吃就覺得,哇,真的好好吃

我說如果我是台北人  一定每天來吃

她說離她家太遠了  就不會想來

到了中午還連吃杭州.盛園兩家小籠包

那天穿得比較花俏

在盛園被以為是日本人XD

論口味~~我比較喜歡杭州啦

 

很難相信

當年小小的店面髒髒很不起眼

更談不上衛生

因為太好吃,還加點了好多東西

飯糰.蛋餅.鹹豆漿什麼都要來一份

豆漿也很濃

店裡只有幾個老伯伯

後來在電視看到因為違建被強制拆除

也搬家了

有人說老伯伯退休了

有人說東西大不如前

上次去台北雖然隔了好幾年後了

總想去看一看

 

2015年此番前來

當然人事已非

老伯伯都不在了 

 有一個阿姨在顧店

tp_5035.jpg  

我很愛吃他們的燒餅油條

還是很好吃阿

是覺得口味跟以前差不多~~

tp_9427.jpg  

蛋餅也很美味

覺得皮特別Q

店裡的阿姨說皮是他們自己做的

還有客人會特地跟他們買蛋餅皮

 

阿姨自己跑來跟我聊

還翻了日本旅遊書給我看

他們常常被日本書籍報導

現場也有看到日本人來吃

 

結果聽她說

有個老伯伯是被蜜蜂螫到過敏就過世了

聽了心裡就很難過

 

西門町冰放電的阿北也退休了

嗚嗚我好難過

有人知道他去哪裡了嗎?

我很想吃他的蜂蜜芒果冰阿><

 

新鮮豆漿店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35號

02 2392 1915

5:30~12:30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