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_7538.jpg  

替人著想小餐館

高雄市小港區鳳福路31號

海南雞飯 80元

替人著想位置不太好找,

平常去小港我只有去機場而已,

既然是第一次去小港吃美食,

就乾脆多吃幾家囉!

為了來小港我還迷路了30分鐘..............

第一家從替人著想開始,

 

我還滿愛吃海南雞飯,

也有吃過各地幾家較有名的店,

替人我印象中他們是喜歡做比較創新的料理,

飯有雞油香味,不是用長米是無妨,

每個人作法不同,

只是飯也煮得過爛滿濕的,我到時看到桌上很多空盤

只有米飯都是剩很多沒吃完的,還覺得奇怪,

米飯的份量屬正常不算多啊,

我吃過最喜歡的雞油飯應該是台北雞家莊的,

結實飽滿的米粒是會回彈的,

 

而替人雞肉部份是用水煮方式,吃起來肉是入口即化的,

軟爛到一挾起便骨肉分離,

我是比較偏愛彈性的肉質口感,這道餐點不太合胃口,

不過他的配菜.蛋那些都滿好吃的

也許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別樣吧。

小港_201.jpg  

山東禚家餃子館

高雄市小港區金府路67號

點了鮮蝦餛飩乾麵+滷味

小港_2028.jpg 

小港_5048.jpg  

鮮蝦餛飩麵   65元

麵條使用略粗的麵,口感普通

還滿多人點餛飩的,餛飩應該是招牌吧

他的鮮蝦餛飩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我愛脂肪肥一點的餛飩

也沒有太多蝦味

我看到有個特別的餐點-嗆鍋肉絲湯麵

如果是跟台北的龍記搶鍋麵差不多的東西

那我還滿有興趣的

吃過一次就讓人印象很深刻

小港_8526.jpg  

這一盤滷味才40很便宜

味道深得我心,很好吃

小港_9741.jpg  

來利嫩仙草

高雄市小港區平治街163號

 

本來想點仙草鮮奶凍

可惜他們用的鮮奶品牌是我不愛的

沒有不好  只是我覺得某幾個牌子比較不好喝

買了仙草汁

還不錯喝,味道很濃,很純的感覺

不過後來發現我家附近也有們分店= =

不需要特地去小港買XD

 

 

 

小港_5989.jpg  

不同凡響飲料店

高雄市小港區金府路81號

 

1997年就創立了,

很長壽的飲料店

武廟分店我以前很常買

很愛他們的抹茶拿鐵

剛好經過本店

想要偷看一下價錢是不是都一樣

後來我買一杯錫蘭紅茶,20元

還ok

不過建議店家還是不要用保麗龍杯

請愛惜我們的地球 TT

 

小港_457.jpg  

福樺鴨肉飯

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27號

 

朋友推薦我來吃這家

他的米飯很好吃,有油香味

這是小碗鴨肉飯,40元

整體來說鴨肉飯還不錯吃

只是不要加豆芽菜會更好

小港_112.jpg  

鴨心湯  35元

除了鴨心還有一些肝之類的下水

(店家說是多送的??)

鴨心不算多~

肝滿嫩的不會吃起來很乾硬

沒有鴨騷味

湯頭是比較清爽的,喝起來比較順口

但相對也少了一點記憶點。

小港_2839.jpg  

鴨肉切盤(鹽水)   70元

 

份量滿大一份XD

我個人覺得切盤是我點的這幾樣裡面最好吃的

福樺是不錯吃了

只是鴨肉飯跟鴨心湯我還是習慣吃老店的味道

(最愛七賢跟侯家)

鴨肉珍上次去吃滿失望,退步很多的感覺

前幾年吃還覺得不錯,唉

福樺的鴨肉嫩又有彈性,不會太硬

我覺得算是必點。

小港_7607.jpg  

三伯仔土魠魚羹

高雄市小港區漢民路672號

 

也是朋友說必吃的

這家土魠魚真的超好吃

皮酥肉也超結實

肉條份量也不小

小港_9438.jpg  

小港_8490.jpg  

我吃土魠魚羹都只喝湯而已

不加飯也不麵

或者就直接買一份肉外帶

這碗土魠魚羹 (小)     55元

有四條魚肉

肉真的很彈牙,羹湯調味也恰到好處

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土魠魚了

小港_8022.jpg  

芋仔很擠

高雄市小港區平治街90號

 

我想吃這家很久了啦

但小港真的比較遠又不熟路況

他們家主打芋頭產品

芋頭西米露.芋頭餅等

都是自己製作的

我看到他們用的鮮奶還滿好的,是光泉

問我在小港工作的朋友都點什麼,

她說她全部的東西都點過了= =

但他下午2點多才開,我只好先去吃別的再回來,

生意非常的好,

重點是老闆很年輕很帥喔!

 

小港_9123.jpg 

 

小港_2393.jpg  

 芋角西米露      35元 

 很大一坨芋泥,裡頭間雜一些顆粒

是淡淡的芋頭香氣(香料才會很濃的芋頭香啦)

超級好吃

她的芋泥做得很好吃!

重點不會太甜,讓人覺得吃幾口就膩了

不過我覺得下次應該點有加鮮奶或椰奶的比較濃郁

小港_5034.jpg  

芋泥球    15元

我很蠢的以為是連珍那種芋泥球

很開心地點了

沒想到是炸的

但也很好吃

表皮微酥而已無負擔,裡頭是很綿的芋泥

我比較想吃有包麻糬的

芋仔很擠真的很好吃,有來小港不妨試試,

也難怪朋友要這麼讚不絕口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