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總有些小故事,適合嗑瓜子閒話當年,

好比說出車禍這事兒吧,許多人即便自己沒遇過,

也總聽說過些驚心動魄的經歷.....

這也許並不是太愉快經驗,但以台灣車流量之大,

車禍,好像也成了我們生活之一環。

活了20幾年,總也遇過幾個大大小車禍,

離奇地是,好幾次我都毫髮無傷躲過,

想來皮粗肉厚外,我這條命也硬到發黑。

 


1.
國中的一個上午,走路到學校途中,
一台大卡車朝我衝撞過來,
我同學剛好走在我後面目睹一切的一切,

她小跑步向前:你沒事吧,我看到都嚇到了
我:沒怎樣阿,它剛好擦過我的書包 (菸~)

我一向這樣老神在在

只是....
我跟卡車的距離只隔著一個書包
就貼這麼近,感覺到車身側面就這樣擦過我的身體


2.
大學時我有陣子特別衰,

簡單說,有個朋友卡陰
我是極力說服她去處理的人,
她本人不太積極,
後來我問朋友後(也是一個被卡過的朋友= =)
找了老師替她弄掉了,那老師還沒收費。
因為我很白目,會在她面前討論這些事,
感覺有得罪到一些無形的朋友,
你想,不弄我,要弄誰?
據說卡了不少個呢,
哼哼,老娘從查資料找門路到親自陪她去處理,
後來我被這個人還捅了一刀,


那天騎車,是一個大轉彎坡道

我感覺附近的汽車一直不穩
要朝我撞上的感覺
有一種吸力,我好像要被他吸過去
我的離心力失去平衡開始要打滑
這時我還沒有出過車禍的經驗
心想:完了,我一定會飛出去

頭破血流什麼的應該也不會太意外
有一種預感告訴我:這是車關吧@@
我跟那台汽車有撞到
沒想到 被我穩住了
我的車子沒倒!!居然SAFE了
只要車子沒倒人就很難有事.....
是阿,就是沒倒,還好後面也沒啥來車
我就又繼續往前騎了


3.
也是大學
當時我還不會騎機車(大二才學會)
一群同學出遊,我給一個女同學載
雖然是兩兩載,有的機車快,有的慢
距離便有點拉開

 

我們剛逛完夜市
所以大家都買了一些東西吃
前座的女生騎車
我在後座也沒閒著 邊扠起東西吃起來
沒想到!!
前面 有一台機車停路邊
那個男生好像在講電話
不知道什麼狀況
我們這台車就這樣撞了上去
兩台車全倒!!

 

對方是一個男生被機車壓住
他爬不起來好像滿痛的
我同學也是被我們這台機車壓到
只有我沒事,我的雙腳是著地的
但我不知為何是剛好跨在翻倒的機車上
我手上還拿著吃到一半的食物
畫面說好笑是很好笑
但我只急著要拔這兩個人起來
我要起來也沒有重心
我也不能壓著機車起來,我同學還在機車下欸
結果是我同學很猛的爬了起來
還去扶那個男生起來

 

那個男生說他沒事 不用送醫院沒關係
還好他們兩個都沒有傷勢.流血等
我同學也還是騎車繼續載著我前進
只是隔天
我才看到我同學,全身瘀青來學校..

她真的很堅強,我心裡對她有說不出的內疚感 
(直到自己真的出過車禍...才發現連爬起來力氣都沒有)


4.
那天是一個重要考試
結果因為睡過頭
我急著出門
在離家裡2.3分鐘地方
我在小巷子的十字路口跟一台機車撞上
我飛了出去
只是倒在車子旁邊
我知道我沒有骨折
但手完全無力爬不起來

 

還好對方待過保險業
他知道要先報警
(不論有沒有人受傷 最好都要報警
拍照存證
以防對方事後告你肇事逃逸)


也叫了救護車
我坐救護車到了醫院
他們問我哪裡痛
我說我的左手很痛 膝蓋也很痛
到了醫院發現我的UNIQLO外套破了
手肘地方破了一個大洞
(那是好幾年從日本網站買寄過來的
跟現在台灣UNIQLO外套材質完全不一樣~~~)
我還突發奇想要我媽幫我縫皮革補丁在手肘處
有一陣子不是很流行那種補丁衣服嗎?
但因為穿很久就算了 只好丟掉了

就在那個洞的地方有流血
我的外套脫掉
就.........也沒有啥傷口
只有手肘有一點流血而已
膝蓋更是沒有傷口 只是我覺得壓下去會痛
去照了手部跟腳部X光 沒有骨折
後來復建 膝蓋醫生是說組織液關係
過一陣子就會消掉了
手肘隔天就發現整條烏青 醫生說是挫傷
無法彎曲也無法騎機車
就復健了好一陣子烏青才慢慢消掉
好吧 雖然感覺可能會很嚴重的車禍
但全身傷口只有十元硬幣大的手肘

所以醫生看完就說~~你可以回家了XD

安全帽保護了我的頭部 所以頭也沒事
這是左膝蓋左手肘的故事

  

對了,交警大隊還追來醫院
拿了一個東西要我吹氣,原來要測是不是酒駕
我躺在床上完全沒力,吹出來就是很虛這樣,

他說不行測不到 ,我吹了超多次~~~,
心裡有翻了一下白眼

我知道是職責所在啦....
那交警應該是菜鳥,菜鳥人總是比較好的
說,好吧 你先休息一下再吹
老鳥忘記給我單子,還打電話叫我去他們那邊拿
嗯....我手肘掛點無法騎車過了幾天才去
發現他們很歡樂在討論煮綠豆湯的事XD

 

結果隔了一年 我又自己騎機車不小心撞上路邊
當下劇痛,右膝蓋烏青一大片
這下我左膝右膝都有舊疾了
後來去給周伯禧看他說恭喜你~膝蓋沒有大礙

給周伯禧看我很放心,我阿公也是給他看的!

後來就痛了好一陣子才好
對了,雖然我是自己撞上的,
詢問我家的保險公司後也是可以申請到保險理賠
就是實支實付,剛好COVER掉醫藥費
高醫的看診費超貴DER!!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