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居家隔離書日期有錯,怎麼改正呢? 

請找自己轄區的衛生所

不是衛生局喔~~這一兩個禮拜已經改成各區衛生所負責了~

但衛生所電話打不進去,建議直接前往比較快啦XDDD

 

 

.

每個人的問題可能不大一樣,

我家的問題是,我媽為密切接觸者,當初是勾0+7自主,

所以是不會有居隔書的,

想要改3+4,系統已經超過24小時沒辦法改,

後來打去1999問是說,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點選新冠肺炎居家照護及疫情專區

再點申請居家隔離通知書

我有設快捷鍵,

點我進去,可以直接到該網址~~

然後選 居隔書補發申請

你要先知道確診者的身分證.姓名.手機,

登入後,就直接新增同住家人,

這個居隔書可以直接下載,但他好像就不會發簡訊給你了,

但上面日期可能有誤就是了,畢竟他是系統自己跑的,

像我媽這樣產生的居隔書上面居隔日期就跨了4天,

若要申請防疫補助肯定不會過的,補助金只有計算三天而已呀~~

反正公家機關很重視核銷,一個蘿蔔一定要一個坑啦!!

但沒關係,至少我們手上已經有一份初步的居隔書了。

S__7397397.jpg  

到了衛生所詢問,果然他們經驗豐富,

對我們問題也見怪不怪,

告知要把居隔書整份列印下來,他們只看紙本,

以及給了一張證明書,要讓申請人(就是我媽)填寫,

所以之後就到影印店,一樣登入這個系統點我進去

把檔案抓下來,

或者你自己在家先存在隨身碟 /寄到自己信箱也ok~~~

這張要填確切隔離日期,而我的應該是正確的啦,且是三天沒錯~

我媽就比照我的日期去填寫~

所謂的居家隔離日應該是從確診的隔天算第一天



S__7397399.jpg  

影印後+資料填寫完,

再到衛生所繳交即可,

更正後會再重印一份新的,

打電話通知去領取,

因為你拿到的也會是紙本,

所以可能就無法線上申請防疫補助了,

除非很勤勞把他掃成電子檔這樣!?

 

現場申請防疫補助的話就要親自跑一趟區公所了~

喔對聽說防疫補助要等3.4個月才會核發下來 XD

不是馬上申請就可以領到~

 





要稱讚一下三民區衛生所的公務員態度滿好的,

本來以為這種很忙的機關應該會很不耐煩~~~但完全不會耶~

也可能遇到的兩位同仁都滿年輕的啦~~~還是很有熱忱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