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jpg  

剛好最近幾次的捐款都是3000元左右,

覺得是個不錯的門檻,幾百塊嘛太瑣碎,

要多的話也沒那個財力,

這次是捐給十呆環境保護基金會,對很多人來說應該很陌生,

是一個專門保育老樹的慈善團體,很久之前就有看過新聞影片,

我自己又特別喜歡樹,所以這次決定捐給十呆。

 

捐給誰好呢?

每個人對自己有共鳴的事物不一,這也沒對錯,

這次考慮的有無國界醫生和輔大大體老師墓園,

輔大大體老師墓園已達募款目標停止收受捐款了,

無國界醫生在估狗時,有看到偏負面的新聞,

烏俄之戰開打,也有不少募款活動是專門FOR烏克蘭,

由於我自己比較希望將善款留給資源較少的團體,

大型慈善機構和目前較多人關注的捐款活動就不考慮了,

沒有政治狂熱,對捐給宮廟也還好,

有些人會捐給愛媽愛爸,可能在我剛回高雄時有遇到奇怪的愛媽有陰影,

對我養貓送貓方式指手劃腳,自己卻是會把養的貓搞丟的人 = =

很愛使喚我作牛作馬,卻跟我說因為我的貓不是跟她領養的,不能問她問題,

本來是有想要領養她的貓沒錯,但她卻隱瞞貓的疾病....讓我領養不下去...囧

重點是這種人你也只能摸摸鼻子吃悶虧就算了,要跟她們開戰,

搞不好會被對方攻擊說你沒愛心啦,她們很辛苦什麼的..............

當然如果有比較熟知為人,真的有近距離互動過認同理念的中途,我也很樂意幫忙啦~~

 

對我來說最好的還是那種知道鄰里間有需要幫助的人,能直接給予對方最好,

不過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管道,

之後如果想不到捐給誰,可能還是捐蘋果基金會吧~~

雖說現在有部分作為人事費,也算合理啦!

畢竟人家是真的有在做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