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MD...我的Honeywell HPA720空氣清淨機又壞了~~~

為什麼說又呢? 因為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送修了,

而且還是老問題,一樣是偵測器的毛病,

我有點不懂為何一直在同個零件出問題!? 到底是零件的不良率很高,

還是真的是機王有相容性的問題~~~??

若是有稍微留意,這款機子恆隆行還滿愛促銷特價的,小心呀!!!!

之前寫了兩篇文章

【空氣清淨機推薦】Honeywell 智慧淨化抗敏空氣清淨機 HPA-720WTW,美國醫師推薦!

【送修記錄】Honeywell空氣清淨機 HPA-720WTW,空氣品質偵測器故障。

 

 

 

要改成反推了!!!!

不建議購買Honeywell HPA720空氣清淨機,其他款式因我沒用過就不敢說了,

但我的經驗實在太慘痛了,不知道為啥當初做功課時沒留意到有災情~

我在網路看到一篇網友分享血淚史,她是送修了三次.... 

還有DYSON慘劇

.

我2020年7月購買,當年度11月送修,

看起來雖然沒有該網友那麼快出包,

但實情是我剛買來時很少用,在用不到10次時發現有問題,

如果天天開的話可能很快就會發現了吧~~

可想而知該零件糾竟有多脆弱?

在上次送修回來後,也沒想太多,想說修好就好,

有比之前更常使用了,但這中間使用次數我估計也不會超過20次

因為我只有吹冷氣才會開啟,都在房間內使用,

 

 

.

時間來到今年6月,

一開始發現異常是因為通常我在房內吹冷氣+開啟空氣清淨機,

房間自動感應幾秒後會一直顯示藍燈(品質最好)一整晚,都不曾改過燈號~

(且我很容易被驚醒,如果有改燈號一定會聽到聲音)

你想想密閉空間,空氣都乾淨了,自然是藍燈,

但那天晚上躺在床上半瞇著眼快入睡之際,突然聽到高速運轉聲,

轉頭一看,靠,怎麼突然閃起紅燈,且閃了滿久,

這在以前不曾發生過,

另外因為機檯旁邊就是貓砂盆,每次貓上廁所一挖沙不到3秒就會開始閃紅燈,

就連我清貓砂時清淨機的反應也超快,這也是我覺得有趣也很滿意的地方

(我用普通的貓砂,每次挖粉塵應該滿多的~~)

但他突然對貓砂沒有反應了,貓上廁所完畢離去,這清淨機還是維持他的藍光,

沒有變成紅色,這很不尋常呀~

 

然後我又用酒精測試,

這招是恆隆行在百貨銷售時,櫃姐在示範偵測功能都會用的方式,

就是噴酒精,我看過機台會馬上變成紅色,

在我剛買回家時也有玩過,確實噴一下就會閃紅燈,

但我發現異常後,噴酒精居然沒反應還是給你藍燈,直到噴了4.5下才換燈號,

.

我心想不會吧,當下還覺得自己不會那麼衰吧~

而且送修很麻煩耶,一直修要修到什麼時候,

又剛好我這台保固到今年7月,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一個問題~

Honeywell馬達保固5年,其他零件1年,

我猜想現在送修,恆隆行也只是再換一個新的偵測器,

呃~~我如何確保你換的新零件又可以撐多久,到時壞了我就要"開始"自費更換了~~

而且這台的偵測器功能是不能關閉的唷~~

根本就是買了一個不定時炸彈在身邊呀~

光在一年內可以壞兩次我就傻眼到不行~~~

這不是願意負責...有人可以修好就沒事的事吧!?

不然是你的話願意買一支手機還是筆電一年內維修兩次的嗎??

 

 

.

好~一樣是聯絡客服來收件,

是說也許是不祥的預感,上次的箱子我還保留著不敢丟,

不然去哪找這麼大又要合身的箱子

測試了四天後,他們的維修人員打給我(對!是維修人員,不是請客服)

反正他們就算是客服應對也很差就是了~~~

該維修人員表示,測試結果,功能一切正常喔!!! 燈愣~~~~

而且他的口氣敘述方式都很呆版,不管我說什麼他都無法理解,

我們就這樣爭執了20分鐘~

妙就妙在他後來說雖然他測試是正常,但如果我覺得有疑問也願意幫我更換零件,

蝦餃啦~~~~就算你換了,送回來我又壞第三次那有什麼意義~~~

我真覺得為何要請一個不擅於溝通的人來作為聯繫管道!!??

他一直堅持是正常,電腦測試下的結果,

所以到底是電腦應該要配合人類使用,還是人要為電腦所奴役,

原來我的使用經驗都是一場屁,作為人的主體性完全被一概抹殺掉耶!!

該公司認為沒有就是沒有,一切他們說了對!

那測試過程的所有數據有提供嗎? 是專業實驗室有符合所有檢驗標準嗎?

我看也應該要提供全程錄影才對!  

我覺得這根本比某些國家某些宗教團體要獨裁了~~

如果你所謂的電腦不會失誤,那這世界上也不需要有維修和保固部門呀~

自己球員兼裁判好棒棒!!!

.

好,後來我提到我有錄影片可以證明異常狀況~

我就寄信給他們讓他們去參考~~~

其實我根本不CARE它們之後的任何辯解了~~~

反正你東西寄回來我也不敢用~~

其實看網路災情還不少,不過我還沒什麼時間搜尋整理~~

近期有打算購買空氣清淨機的朋友!!

請務必小心該台地雷機型!!!!!  Honeywell HPA720空氣清淨機

 

後記:  中間和代理商聯絡了數次,

                     本來也已經作好需要波爆料公社.投書媒體及向消基會申訴的準備= =

                    慶幸我還不用到做這三件事的地步,在7/13與恆隆行達成了退款的協議,

                     當然其中有很多曲折艱辛的過程,等之後有空再來補充好了.....

                     我覺得關鍵在於我有影片的對比可佐證,

                     否則光憑文字和口語敘述,如果代理商作風強硬的話,

                     恐怕消費者還是居於弱勢的.....尤其如果要訴諸網路的話,

                     網友都會比較希望看到有照片或影片做證據~~~

                     媒體也是,他們不是做慈善事業的~~

                      一定希望你本身手上資料越齊全越好~可以很快發稿不用讓他們費太多心力,

                     也會評估這個新聞有沒有爆點。

 

【空氣清淨機推薦】Honeywell 智慧淨化抗敏空氣清淨機 HPA-720WTW,美國醫師推薦!

【送修記錄】Honeywell空氣清淨機 HPA-720WTW,空氣品質偵測器故障。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