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像風一樣,不會只往同一個方向吹。」-----美國眾神

 

 

 

真的沒想到整理房間就撿到1000元這事會發生在我頭上呀~

我以前都覺得會撿到錢的很蝦~應該是平常東西就會亂丟的人吧= =

早知如此,我肯定願意天天整理,這投資報酬率樂勝買樂透了,

 

平常慵懶慣了,會突然想整理是因為有天我在房間打算要睡覺時~

(我睡覺的是A房間,B房間是之前房間+打電腦用)

一隻大強飛到我身上,還好我正趴著看手機非正面迎擊,嚇得我馬上換房間睡,

而且近來發現蟑螂怎麼越來越多,

比較常出現是在一樓的廚房~且有時你煮個東西他就出來逛大街給你看,

我還在氣炸鍋的電線上看到黏一個很大的蟑螂蛋耶,氣死我了,~

B房間有放貓飼料,這幾天發現地上吃飼料的小強(很小隻的蟑螂)越來越多,

以前可能就兩三隻,

現在會一次出現10隻左右~~

更早之前我是發現我抽屜的好幾包打開過化妝棉有幾顆蟑螂蛋,嚇得我丟掉也不敢用了,

(化妝棉是MUJI和yojiya的,也不便宜呀~~~氣!!!!)

我放很久沒用的真牛皮包包也被產卵了,

我又發現和房間同一層的廁所旁有個大書櫃背後有好多隻大蟑螂躲在後面~~

為什麼不斬立絕呢? 畢竟家裡有養寵物,沒辦法噴殺蟲劑和一點絕,

怕貓吃到中毒的小強有危險~~

而且如果沒有一口氣把櫃子翻開來全家一起聯手殺,

那蟑螂也是馬上跑掉可能躲到我房間,

那更可怕~~~他現在躲在櫃子後至少我知道他在那還比較安全,

我媽之前就說過我房間很多小蟑螂,

但其實我房間幾乎沒看過很大隻的蟑螂很妙吧XDD

所以我自己也沒有很當一回事~~~~

而且我之前還睡地上好幾年耶~~真的很慶幸沒被蟑螂爬

 

 

 

我越想越不對勁,仔細看房間牆上一整排掛勾,

那上面掛的東西都被產卵了,大喇喇黏在牆上吊帶上,

非常肆無忌憚,終於我決定拿個臉盆裝水+一支廢棄牙刷,

直接用牙刷把那些蛋啊和在上面亂跑的小蟑螂掃到水裡,

就這樣把範圍擴大到另一個矮書櫃~這個書櫃都是放一堆書的,

好幾年沒去翻他了~嚇死我了,乾~~原來這才是大巢穴!!!!

幾乎每本書密密麻麻一堆蛋在上面~~

把那些書都要拿去回收掉了

清空之後  櫃子上還有很多黑色灰狀物,

我猜應該是脫蛋後的殘殼~~~

就這樣空蕩蕩狀態下才發現原來這就是蟑螂味啊~

聽過人家說去小吃店吃飯有蟑螂味,我都覺得也太誇張了吧

怎麼可能聞得出來~~~

真的有一股很刺鼻超濃厚的味道很像養老鼠他們的小窩會有的那種味道~~

而且上網查才知道蟑螂很賊,會在很少人走動很久沒被翻動的地方定居下來,

會呷好逗相報,分泌出一種油狀物質作記號,

使得同胞呼朋引伴而來。知道這個地方是安全的,才會在此群聚越來越多,

蟑螂也會吃死掉的蟑螂屍體...... SO.............

如果某個地方被大量產卵,那些東西一定非丟掉或徹底清洗過把味道去掉喔!!!

以我房間有兩個書櫃來說,

那個矮書櫃,好幾年沒動的就有看到可能有超過百顆卵吧~~~

人家是祖傳三代,他們都幾十代了吧~

另一個書櫃我比較常拿東西的也有蛋但就很少~大約不到20顆

後來我翻到一個我不是拿來存錢用的存錢筒~意外發現裡面有1000元耶~

最近剛好缺錢~~

重點是我完全沒印象裡面會有錢,

我平常是不會把錢亂放~~

也從來沒有一整理東西就發現錢過呵呵,還是藍色鈔票也太爽了^0^

我發現蟑螂很喜歡在紙箱.書籍這類東西上產卵~~

衣服比較還好~~

重點是東西要常翻動啦~

一邊整理順便把一些東西打算拿去便宜賣掉~

通常二手品很麻煩是在賣掉過程又會佔去空間,

因你不確定他什麼時候賣得掉,如果半年後才賣掉就要放半年,

我的話打算訂個時程~~一開始就會用很便宜價錢,如果1.2個月還賣不掉,

就直接丟掉了吧,除非很值錢好送的可以快速用送的解決~~~

不然賣東西也很浪費我時間,還要花時間拍照KEY商品資訊啥鬼的~

目的也不是為了要賺錢,只要想要斷捨離讓還可以用的物品到需要他的人身邊。

 



話說我翻到冷氣的保固說明書,原來我的冷氣是2013年買的~

剛好保固到前幾天到期~是說現在的保固都好長,

當時是請我朋友爸爸安裝的(他是生意做很大的經銷商)

我本來怕皮膚乾燥堅持不吹冷氣的,那時會安裝是因為我的貓腎衰,

那陣子都不太吃飯,想說是不是天氣太熱,為了怕貓餓死才裝的= =

其實朋友爸生意很好,他都接學校機關一次裝幾十台,

所以當時沒有很想做我這種小生意= =+

畢竟我是他女兒朋友不是他朋友啊~~~XDD

而且我當時是問說是不是冷媒沒了壞掉,

他心不甘情不願來我家看過(且離我家也滿遠)~

說需要裝新的冷氣了也報價給我~可能有稍微優惠吧!?

跟網拍比,朋友爸還是比較貴的,我沒殺價,

他說多少就多少~~~

我覺得冷氣這種東西安裝和後續保固很重要滴~

(可以上網搜尋小蔡電器案例就知道了)

需要安裝的電器不是便宜就好~

現在想起來朋友爸還算有誠意,他本人親自來裝,也有帶1.2個員工~

不過當時我覺得比較點點點是~~

我那天正好要去台北,他們來我家後我就出門遠行了,

沒看到過程,

後來聽我媽說,安裝完朋友爸(簡稱A)要把舊冷氣搬走,

我媽是打算送給某朋友讓她去回收~那可以賣錢的

A說他有跟我說好要給他舊機~所以我媽就讓他搬走了,

到我回高雄後很傻眼,因為明明中間完全沒聊到舊機的事,

我偏偏是個記性很好的人,所以.....

但當時也不好意思問朋友,就只好這樣了~~~

我覺得有時候和認識的人買東西確實會發生有事情不方便反應的狀況~

不過到現在7年後,冷氣還好好的,沒出什麼問題~~

至少服務品質和產品是好的~

話說現在我跟那朋友也很久沒聯絡了~~XD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也是頗令人感慨呀~~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