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現在大家都太重視網路了,

搞的社群平台變得比現實生活還要重要,

當然如果生活很豐富,

或是身為網紅.部落客本身就很多人會發露他私人FB的人,

每天三餐吃什麼去哪裡,都要打卡PO照片也不奇怪,

其實之前有看到有人說這樣很危險QQ

有網紅因此被瘋狂粉絲掌握行蹤然後被刺幾刀而亡的例子,

也有人因此樂此不疲迎向假面人生的生活。

 

 

 

話說我自己就是對FB很冷淡那種,

也沒在發動態,就單純拿來看一些店家的粉專,

或者看看大家的動態,

而且比較熟的朋友也都很少發了,

如果只能透過FB才能取得聯繫的人,

那也說不上是多熟的朋友吧@@

真的想找你的人一通電話還是LINE就直接發過來了哈哈~

在FB出現之前,大家還不是照樣過生活,

你哪有辦法知道朋友每天吃什麼?也很少人會關注他人到一舉一動這麼細,

有了FB/IG,大家變得被制約了,有些人用餐也是以好不好拍為最高準則。

 

有些臉友的動態覺得太煩,

有那種一直在吹噓的

老是發很負面的文字.

或者一直轉貼露奶網美貼文(還常常都是轉同個人)

我就會取消追蹤,有互動過的我覺得刪好友也沒必要,

昨天我才發現被某個人刪好友@@

跟這個人也很久沒互動,很早期他還會來我粉專互動,

後來加了好友,雖然當下覺得對方怎麼一直轉貼露奶網美貼文,

感覺超怪的,但我跟他有共同好友(是我私人朋友),

就自我催眠說可能男人都這樣!?

不過品味真的怪怪的就是.............

被刪好友覺得很莫名其妙,而且一直轉貼露奶網美,

也很難讓人回應什麼好咩XD

既然要刪好友那我就封鎖他好了,

重點是我在後台看到之前封鎖過一個阿杯,

是因為他私訊我跟我要照片,

且我粉專PO食記,他可以跑來留言說那個搭那個對健康不好,

暗!是住海邊喔?發生幾次後我才封鎖,

還有跟我說別人的隱私,人家有同意你講出來嗎?

這個阿杯跟上面那個男網友之前在同一個社團都很活躍,

還曾是好朋友,我只能說物以類聚吧= =

我封鎖的人真的不到5個..............

 

感覺有些人在剛認識時都會過度熱情,

可是有天就突然消失!? 

曾經有讀者遇到問題時會來私我,

我還打電話去幫忙詢問,

(完全不關我的事的事情)

有聊天過還有見面吃飯過,後來也是人間蒸發,

總覺得有種被欺騙感情的感覺@@

 

甚至有開店的人會來裝熟,

那次我是大老遠專程跑去,

其實去的時候就是打算自費,

也有寫食記打算,

在中途連加點5元還10元東西,對方也是照收錢XD

我比較CARE的是,

明明在好幾天前的私訊中就有訂購東西,

到現場,那個老闆還說沒有啊~

我們都是只接受LINE訂購的,

其實這個只要馬上看我們FB對話就很清楚了啊,

他完全沒有察看一下,

我會覺得還滿沒有信用的,

也因為我覺得吃了幾次他的東西都不是很好吃

(在他私我前我就吃過那家店了)

又該位老闆堅持說拜託不要寫食記,

他真的忙不過來,我就覺得那應該不用寫吧!

過了不久,有位部落客寫了那家店,

對方就開心到飛上天~

看著他將該部落客視為知己的樣子,

科科,是有沒有那麼矯情啦XD

後來看到他在粉專很愛討拍,說的很有理念的樣子,

有一種很反胃的感覺~

就把之前加過的官方LINE封鎖了~XD

 

 

 

 

到後來,當讀者很熱絡私訊我時,

其實我心態變得越來越保守,

可能沒辦法像初期這麼熱情和好心了

還有那種想找你業配為了殺價跟你說她平常也很常看你食記推薦的去吃,

真的很喜歡你~

噗~其實網路一搜就很清楚了呀!

在之前寫過的人就5.6個以上,表示你也不是她的第一選擇,

好我知道窗口不見得跟老闆想用的人一樣,

我也去看了她按那些粉專讚,

沒印象有來按讚~~

這種廠商是以為大家都很好騙嗎@@

而且還發文說有去接洽過幾個幾十萬粉絲的人,

那....還跟我砍預算的意思?

我是覺得啦,若是喜歡你還要殺價,

那那些只找我一個也沒殺價的人不就恨我恨的要死了?

更別說我這邊還有幾個廠商是不殺價又跟我談好要寫幾篇的~

很多東西就是互相尊重,也是隨緣啦真的也不需要勉強,

我主要是以往經驗會殺價的人通常合作起來都有些問題。

 

像我們這樣的人或許不是那種很會花言巧語說得天花亂墜的人,

只習慣默默做事,有時真的有種無力感呀!

但我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當你堅持走正道,不玩那些偏門的花招,

漸漸地,也會吸引有質感的人接近,

(能量和磁場的問題)

我也覺得我很幸運,後來合作的對象質感都不錯,

也對我給予充分信任。

 

 

 

說到刪好友,

我遇過最不爽的一次是,

被同一個人刪好友2次............

N年前我還和貓圈的一些網友很頻繁接觸,

養貓的話題以外,也會一起瘋貓雜貨,

就是有印上貓圖案的任何東西,譬如衣服.小東西.包包之類,

會有專門賣貓雜貨的社團,

當時有個網友A,看到我和其他網友留言互動,

就跑來加我好友,

而我跟對方本來就不熟,之後跟她的FB動態也幾乎沒什麼在互動,

有天發現,我被A刪好友了= ="

後來我就跟共同好友B說這件事(也是有養貓的網友),

我跟B就還滿熟的~

我說當初是她自己來加我的耶,

A又馬上來加我好友,我也按了同意,

可能是B有跟A說了什麼XD

就這樣又過了一陣子,

有一天發現,拿尼?我又被A刪了,

當下心裡是覺得滿幹的!

要加好友要刪好友的都是你,煩不煩啊?

想跟別人混熟那就直接私訊聊天不是比較快嗎~

若我對你的動態無感也不知道要去互動什麼@@

還好就沒有後來了,我也不想去問對方原因。

--------------------

再來說負面能量這回事,

我現在對負面能量很敏感,會很不舒服~

其實我以前還沒什麼感覺,

直到前不久和一個朋友吃飯,

我跟這朋友只見過一面之後加了FB,

所以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

可中間好幾個月我們很常在網路聊天,

都是我主動找她聊的XD

我當天才知道原來她看的到人身上的能量和一些畫面,

等於一般人俗稱的靈媒,

(話說我還滿容易認識到這樣體質的人@@

而且她們也很喜歡接近我,

我猜是因為我的磁場很乾淨吧...笑)

因為我之前就有遇過這樣的朋友,

所以我是見怪不怪,算習慣了XD

認真說起來我媽也有類似體質,可我媽沒那麼厲害,

我媽是第六感很強很會看人(可也有被騙過@@)

我這朋友是看的到你現在和未來,她倒是看不到你的過去,

這樣的人每個人的能力與範圍是不一樣的,

但靈媒雖然是與生俱來,還是要不時修練喔,

沒有人帶領的話,會控制不住身上的開關,

一般來說除非她們以此為業,或有使命,

否則洩漏別人資訊對她們也不好,還會扛到別人的業,

而且也會容易被騷擾~

所謂的開關就是,他跟你面對面時,

會不自覺看到你的畫面,可能是未來,可能是其他東西,

她們也不想要~~

但是這很耗能量,所以她們會覺得很累,

但如果修練到一定程度,是可以控制自己把那個關掉,

就不會貿然打開去自動解讀別人,

當時我先拿一個朋友照片給對方看,

她把這個人個性說的超準的,也說了一些未來的事,

由於我現在對算命沒啥興趣,我覺得你現在若沒有啥大問題,

就也不用刻意去問~~~

所以我並不打算問到自己,

可對方自己開口了,

她說我現在正在走運,會走到40幾歲~

至於40歲之後會如何,我就沒問了,

因為真的就是純吃飯,我也不想麻煩對方,

我倒是比較想知道我的貓身體狀況,

可對方已經很虛脫的樣子,只好作罷!

我跟她說,

我現在看到有人FB發文都很負面都會很不舒服耶,

有些網友會三不五時說自己很衰啦!一直遇到不好的事,

或者被誰誰誰欺負,每天都是類似的事情@@

也不喜歡看人家很常抱怨東西不好吃,

看了就很阿雜,可是我之前不會耶

可能我以前想法比較負面,所以跟他們算是同類XD

就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她說因為你現在運勢轉好了,

所以對負能量會比較敏感。

對!我幾乎是從一個很衰的狀態走到高峰點的感受。

 

 

 

 

然後那陣子我發生很神的事,

我在同一天接到兩個邀約,

由於我並不是大咖,一天接到兩個邀約幾乎不太可能,

除非是同一個發案人啦,那當然例外~

而且是寫一樣的東西,還稿酬一樣

是還不錯的稿酬,

(一個是我開的,但另一個因為有換縣市體驗所以是他報價,

比我平常報價的還要高)

兩家是在不同縣市,這兩個案子共通點是,

都是之前就報名但沒有馬上聯絡,

其中一個還隔了一個月後才通知我,

而且兩個人聯絡我時間只差了一個小時

一個是用FB,一個是以信件通知,

所以我當時還想說都已經私我了怎麼還要特地寄信啦~~

才發現咦,是不同的廠商?~~

重點是我去體驗這兩家還有發生神奇的巧合,

一家在外縣市,我去那邊都會租機車,

在租車行要租車時,看到門口邊有金爐在燒,

問老闆他說:"喔今天是XX號啊~公司行號都要拜拜"

哪一天我是已經忘了啦~

日期我本來訂某天,因為想跟朋友見面,

她說那天要去北部,所以時間就提前了一天,

過了幾天去另一家體驗,

這個日期就是行銷公司的人指定的,

應該也沒什麼特別用意,就很隨機,

我到該店時,

注意到隔壁店家在燒金爐拜拜之類的,

對這畫面實在太印象深刻了@@

 

怎麼那麼剛好去的這兩家都有遇到燒金爐@@

這件事我還滿想寫出來的,

但之前在等結案,

就怕中間會不順之類的,

但這兩個案子都很順利結案,

接洽的不管是老闆和窗口都很阿莎力,

沒改稿匯款什麼的也很順~~

我跟前面說到會感應的那個朋友說,

同一天接到兩個同產品案子的事,

她說:嗯~你的臉紅紅的呀,那天看到你面泛紅光,

表示現在正在走很好的運~

PS 我看到燒金爐的當下是毛毛的,

感覺不單純,無形中有人在推你一把的感覺?

.

 

 

其實中年才開始走大運(我的是3X以後)這件事我是有底的,

和其他算命老師說的不謀而合,

像有老師跟我說,我40幾歲的時候會買房子,

希望啦XD  想說怎麼可能買得起?  

其實我年輕的時候只要有得獎的機會都會遇到狀況,

小學時怎麼投稿都不會中,

高中科展得名,當時是SARS期間,大家都戴口罩,

根本看不出是誰,而我上台時站最後一個,發到我時就那麼剛好獎品發完了,

我還要自己找時間去拿~~

高中校內作文比賽我也拿過第三名,本來想說可以炫耀一下,

結果班上好像在忙什麼事,根本沒人發現這件事XD

.

再來說亂邀讚~

遇過好幾次陌生人來加好友,

一結為好友,就馬上邀請你按他粉專讚,

咳咳你誰呀?? 網路上買粉絲還要錢,

想要作無本生意喔XDDD

我也不會亂邀請別人按讚呀!

連按貼文讚的我都不邀粉了

是說有些人會直接在粉專上方那邀請全部好友,

也有遇過幾次,算是有認識的朋友或有見面過的,

也是會用集體的方式來邀請,

我會有種被冒犯的感覺,且連個招呼都沒打,

且這些人他不是也沒按你讚就是根本很久沒互動了,

我是覺得如果人家對你文章沒興趣,按了之後不會來互動,

那我寧可不要,這樣反而觸及率會被降低喔!

我發現會這樣做的人好像都是比較外向的個性@@

是我想比較多嗎?如果是我真的想邀請親友,

感覺比較得體的作法,是貼自己粉專在個人FB,

說小弟/小妹有個粉專,

新成立需要些人氣,

不勉強大家,但如果還算喜歡,也不排斥內容,

歡迎按讚追蹤喔!

至少看到貼文的朋友有興趣會自己按讚,

沒興趣的話也不會打擾到人家~~

突然想到這跟發喜帖是同樣道理,

現在風氣是新人在FB上貼表單統計想出席的意願和人數XD

可減少彼此尷尬,也比較不會有強迫中獎的感覺。

 

刪好友、負面能量、亂邀讚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在FB上遇到的三大地雷。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