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聽到一句話,真覺得很有道理,

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中,

多半也摻雜了一些你不是那麼想做需要忍受的事情!

我以前是那種脾氣很壞,

(現在也沒多好啦XD)

只要我覺得跟這個人相處不舒服,

就會很快斷掉的人,

跟很好的朋友絕交,這種事我很常做!

在後來,我的耐性有慢慢延長,

可能會忍個好幾次以上,

但是到達某個限度,我就會突然斷掉,

刪除聯絡方式等等,也不會想要聽對方解釋,

在出社會之後,就漸漸吃了苦頭,

一來職場比較難交到學生時代那樣單純的關係,

又建立一段關係更需要長期的觀察

 

 

 

經過一些內省與內化,

我發覺到其實不用把人想得太完美!

很多時候,你會跟這個人不愉快,

多半是你期待他應該要各方面吻合你喜好,

但是朋友也是需要分類,且有階段性的,

(隨著環境變化,有些自然而然就失去聯繫)

如果你喜歡看電影,而A不太上電影院,

或者你們看的類型差太多,

勉強配合彼此幾次,終究不會太合拍,

或許你可以把A定位在"可以一起約吃飯的朋友"

有新電影上市,約其他人去看反而能聊得更愉快!

 

跟B對於美食的概念天差地遠,

B喜歡CP值高的小資價位,

而你偶爾也想吃高端的精緻料理,

那就開發出一群喜歡吃美食的朋友,

雖然你們平時並不算熟,但偶爾一次的聚餐,

以食會友還可以了解到更多美食資訊。

 

個人覺得最不可或缺的應該是吐苦水的朋友了吧!

能夠溫和地接納又不會只想拼命給予建議,

只是這樣的人真的頗少,

不過也不能習慣了,

就一股腦地想往別人身上倒!

我也覺得有些人很妙= =

會在你傾訴時反過來指責你,

或以鐵口直斷的口氣說你應該怎樣怎樣呀~

或者大打消極牌,回你:我也不知道耶~

喔喔管他的~

這種回答比默不作聲還糟糕!

但他們卻也喜歡來找你抱怨一些雞毛蒜皮小事

(當然對他們來說是大事!!!)

我也沒這麼GY,會覺得別人抱怨是小事,

可如果對方也沒把你當朋友,

只想找你抱怨,卻不願接受你這邊的情緒,

嗯...........這樣的關係會對等嗎?

既然這麼正能量,

那你應該有能力可以自行消化情緒囉?

那我在面對這樣的人時,

我也不會故意在人家低落時捅他啦~

但我很在意對等,

所以我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XD

假如對方是那種在你難過時還很愛砲你趁機給建議,

那他下次跟我訴苦,我可能就會故意很冷淡,

或者說會怎樣嗎?~~

就是不給他想要的回應哈哈XD

越是大砲型的人潛意識也是越想要證明存在感的人,

你越反駁他只會一直想跟你吵,

且可能會被藉題發揮拿去跟別人砲你!

忽視他就好~

10幾年前我也是那種很常在網路跟人筆戰,

但現在我應該是吵不起來,直接無視XD

你有跟瘋子吵架的經驗嗎?

和不講理沒有邏輯的人吵是不是很累也沒有終點XD

最高級的忽視是讓對方也抓不到把柄,

哎呀你也不是真的不理他,你只是回的比較慢,

或者口氣比較平淡而已,他要火也抓不到證據!

在句末你甚至還要傳遞小甜心的微笑讓對方知道,

我還是有在關心你喔(啾咪)

至於老是回你我也不知道的人,

你下次也這樣回他就好!

這種人要不是老好人(這輩子都沒跟人起過衝突)就是

那種只對自己的事情有興趣(自我型)

 

 

 

 

話說有些人想法是很矛盾的,

常常在做輪迴的事卻沒發覺呀~~~

舉例來說,我認識一個女生,

看起來很外向.朋友很多.很好相處

大概只有比較熟悉的人會發現,

她是那種比較需要被呵護的人~

也有一點習慣使喚別人的傾向,

她其實希望自己男友是隨傳隨到的,

連續交了幾任都是很容易聯絡到,

常常可以幫忙開車接送,

肚子突然餓了也能馬上送宵夜過來,

(該位女性工作性質需要跑來跑去不同的縣市)

男人都不壞,也沒有劈腿什麼的.......

最後分手的原因是:她覺得男生收入不穩,

有幾位離職後也沒有馬上找工作,會空閒好幾個月,

而對這個收入高的女生來說,無法容忍,

她覺得看不到未來,

但....請問一個男人要如何有正常工作又隨傳隨到,

也許真的有,但我想應該很少= =

即使是業務也需要時不時和客戶會面吧XD

如果是包租公還是專門投資股票不用工作的人,

我想這樣的男人也不會把重心放在取悅女人身上。

而她的幾次分手都是拖拖拉拉分分合合多次,

如果這個女生在尋找對象前就先思考,

她最想要且認為最重要的特質是?

又可以接受欠缺哪些部份?

那是否可以不要有太多的遺憾~

 

 

 

另外我覺得羨慕別人...呃~滿無意義的,

你看得到人家光鮮亮麗一面,

可你看不到他為了走到這位置,

花了多少心力.犧牲多少東西,

好吧就算他真的很好運,全然憑空獲得~

在這位置需要忍受的東西,對他而言沒什麼,

可卻不見得是你可以站得住的,

又或者有些人會覺得誰誰家庭很和諧,

我確實有認識這樣朋友,

你不知道的是----那是因為有人脾氣很好XD

就算給你那樣的家庭你也HOLD不住,

因為你可能無法忍耐那麼多東西啊XD

我舉一個例子好了,

如果想成為知名一線部落客,

有一件事很重要---

你必須要很能ENJOY各方私訊

大概有2次我曾私訊部落客,

是真的看了文章有問題需要問~

對方有回但態度就不太耐煩這樣哈哈,

但對於曾經熱忱大篇幅回覆我的KOL,

我就會很印象深刻,覺得天啊她們也太親民~

我並不覺得人家回覆我是義務啦,

所以我都抱持著可能不會回的心情~~~

我說的這些都不是寫美食部落客,

他們也不認識我,

我其實也不怪對方啦~

以我自己經驗,

有些文章確實滿容易有網友看完私訊來問,

那除非是你很熟的常客,

對於每天千篇一律的問題,有時真的會有點煩躁,

且有些是文章裡有寫到的,

大部份的問題其實都很正常網友也很有禮貌,

我想也許是自己在忙或狀況不好,

這個時候我就會先做別的事情,

等空閒下來再一次回完~~

話說回來,如果是收到網友說喜歡你的文章,

或者邀約當然就會開心起來囉~~

所以如果有部落客她本質就是那種很熱心的,

就算現在還不是大咖,

我想有朝一日也肯定離成功不遠~~

不要小看回私訊這種事情,

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哪天突然發生什麼事,

就會有人出來幫你說話,

搞不好只是因為某天你閒閒沒事,

很熱絡地回了她一個私訊而已。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的頭像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X 高雄美食旅遊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