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3.JPG  

剛從小琉球旅遊三天兩夜回來,

整理了一些資訊可以分享XD

到小琉球的花費很省,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到海島國家的明媚風光海景,

建議旅遊時間:大多都是兩天一夜,也有人一日遊的

如果想要參加夜間導覽就勢必要過夜才行唷(因為最晚船班18:00)

我是選三天兩夜,比較喜歡深度旅遊,

沒有買套裝行程,都是自己選擇想要參加的活動,

很多民宿都有包套裝行程,你也可以多參考,

套裝行程有含船票.租機車.景點門票.BBQ.潮間帶.夜間導覽.浮潛,

都這幾個在組合~

但我覺得套裝行程和我自己另外加價選其實差不多哈哈!

 

 

--------

船票費用: 

民營來回票410元(航程25~30分),公營380 (航程35~40分)

上船地點在東港,

大部份遊客會坐民營船,班次多很多,

且航程比較短,我搭民營來回都大概20分就到了

公民營下船點不一樣喔XD

班次時刻表點我

在渡船口外也會有阿姨在兜售船票,跟他們買可以省下2.30元

因為是我家人聽到,我已經在買票了,有需要也可以問問囉!

須注意回東港最後一班船班為18:00

.

IMG_8106.JPG  

住宿費用:

基本上住宿5.6000到一晚幾百元的都有~

我是住一晚約2000的(相思埔民宿)

小琉球不大,環島一圈只要30分

所以住哪其實都很方便啦XD

沒有一定要住市區還是碼頭附近

建議可以從預算和民宿風格下去作抉擇

 

 

.

--相關行程費用--

有行情價,通常都是統一價

每家都是固定的居多~~

租機車:400

400元(以24HR計算) 

只要有過夜就是算400元~

當天還是200元

超出的時間一小時50 

(此價格為平日價,若假日/旺季迎王等可能會更高)

 

景點門票:100

小琉球的景點都是免費參觀,

除了三個景點: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

買一日票就可以參觀這3個景點,

現場買120,跟業者買票券只要100元~

現在很先進,連票券都不用買了XDD

我是到門口報合作業者名字就可以以100元購票了~

 

BBQ:

燒烤吃到飽大約3.400

 

D1 4_190513_0057.jpg  

潮間帶.夜間導覽

這兩個都是一人100

我問到的業者說兩個項目都參加算150

本來我們報名了,但下雨關係取消了夜間導覽@@

天氣關係取消是會退費的不用擔心~

因我們是自己詢問到的非套裝行程,

須注意有些民宿套裝行程,取消活動是不退費的喔,

可以先了解看看~~

潮間帶大約下午13:30開始(每天會不太一樣 視潮水起落)

夜間導覽 有晚上8點多 或10點多的,所以非過夜不可才有辦法參與

所需時間都大約一小時~

 

 

.

其他活動:

浮潛:300

深淺:2500

獨木舟:600

.

建議攜帶物:

防曬乳.外套.帽子等-----

小琉球很曬,騎一段路臉就紅掉了

拖鞋(不要夾腳拖)----- 

潮間帶時需要穿,或者像我去的那幾天都下雨,還好有拖鞋

塑膠材質有止滑性的就可以了,不然當地超市.觀光景點(EX 蛤板灣)也有賣

短褲:潮間帶時會下海(大概會到小腿肚一半)

手電筒----夜間導覽用

.
推薦早餐:

我們一早就到東港搭船,

因高雄離東港有點遠,平時也不太會來,

推薦大家可以順道在東港享用早餐再上船XD

比較知名的像林記肉粿.沙蝦肉丸.佳吉烤饅頭.華僑市場

不過華僑市場11:00才開~~

可以吃生魚片.丼飯等,

生魚片在東港吃會比較新鮮,小琉球很少賣生魚片的,

貨也多是東港運過去,當然還是東港吃比較新鮮XD

(我本來要吃一家六日才營業的肉粿,可惜當天公休)

.

IMG_8084.JPG  

小琉球推薦伴手禮:

IMG_8092.JPG  

麻花捲:

應該有超過20幾家在賣吧@@

都可以試吃,看喜不喜歡~

經我問過別人心得,我有買寶哥.龍鑽.黃家這三家

不過還沒吃~~XD

.

IMG_8090.JPG  

烤魷魚:也是滿多人在賣,

尤其烏鬼洞.很多,碼頭也會有阿姨在叫賣

有些應該是跟人批發來的,價格都不貴~

我是買陳媽媽~民生路61號(7-11前),

民生路這一條滿多攤(但有些六日才會出來喔,其他日期要電話先預訂)

陳媽媽現場可以看到手工烘烤過程XD

一包100,買五送一,就一次買了六包~

不過有部分不是自家做的就是

 

 

 

IMG_7942.JPG  

卡布敦啤酒:

只有小琉球才買的到的啤酒,

有原味/水蜜桃

一般人會去好客多超市購買,

但看到冰箱冰舖.大福羊肉也有,

一瓶50,應該是公定價吧!

大家都一樣~~

.

IMG_8098.JPG  

澎坊免稅商店:

有美妝品.提包.墨鏡.菸酒

有機場免稅價

滿划算的,我就買了兩瓶酒回去XD

光酒就花了3600多~~~

每人限帶1公升的酒

.

IMG_7950.JPG  

小琉球芒果:

我媽很扯在當地買了一堆蘋果.香蕉.芭樂

說她想吃~但我們也只停留三天@@

先說小琉球滿多農產品都仰賴台灣輸入

因此同商品訂價都會比較高喔~

(像好客多超市一些商品就不便宜XD)

這邊買水果當然也比台灣貴一些

要買就該買台灣吃不到的阿~

買一樣的東西幹嘛@@

剛好後來在冰箱吃芒果冰,

老闆娘說他們芒果是用小琉球產的愛文芒果

真的很甜好吃耶~

滿推薦如果真的想買水果,

可以找找當地有沒有小琉球芒果可以帶回家XD

 

另外像琉球香腸(和台灣不一樣).

鬼頭刀魚乾(帶回家炒飯用)也是可以考慮的






-------------------------

@三天兩夜行程@

因為去的三天都有下雨QQ

些行程沒辦法很緊湊~~

出發日當天早上看天氣即時預報粉專知道中午過後會開始降雨,

在我們待的三天都會被下雨影響到就是

就把握中午前的短暫陽光

我的思路邏輯:

第一天:先去最想去的景點(白燈塔),和以廟宇為主

第二天:走免費景點

第三天:走付費景點(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因為這三個點下雨走怕打滑,

又要走比較久!

賭機會看雨會不會第三天就停,果然第二天雨勢最大,第三天幾乎沒什麼雨

 

 

 

DAY 1 

去程為我爸開車從高雄帶我們到東港搭船XD

早餐:東港-林記肉粿

早上9:00搭船

到小琉球後租機車

(我是租姐妹機車行的,服務很不錯,

相關活動也都是跟他們接洽,

一下碼頭就會看到,很好找)

白燈塔

碧雲寺

7-11 白燈塔門市

上杉福安宮

三隆宮

午餐-琉香飯(也有素食)

花媽剉冰

靈山寺

潮間帶(杉福漁港) 13:30 

晚餐-筑安心居酒屋 

----本來20:00多要去夜間導覽,下雨取消了QQ---

買古早味黑糖包 20:00多(晚上出爐,才會爆漿)

逛好客多超市 

--------------------

IMG_8104.JPG  

DAY 2 

早餐-洪媽媽早餐.全德國小早點

買水果 (好客多對面)

逛免稅店

花瓶石

舊砲陣地,杉福生態廊道

蛤板灣(威尼斯沙灘),可以買醃土鬼才100(一種貝類,很像在吃醃蜆仔)

午餐-相思麵

小蝌蚪起司捲 (10點開始打電話預訂 ,沒預訂絕對吃不到)

15-21點在睡覺= = 因為外面下大雨又很睏

買廟口鹹酥雞和蒜頭豆花店的豆漿

----------------------

DAY 3 

早餐-阿娟早餐.古早味早午餐

龍蝦洞

美人洞

回民宿吃早餐 (8:30)

吃完洗澡(走完美人洞滿頭大汗)

烏鬼洞

午餐-大福羊肉

冰箱冰店

龍鑽麻花捲

老鼠岩.紅蕃石(那時忘記還有觀音石XD)

YOYO起司捲(當日8:00開始電話預訂 要預訂比較保險)

買陳媽媽手工魷魚 

山豬溝 

拿行李 16:30

寶哥麻花捲

黃家麻花捲

提貨上船

坐計程車回家(東港直達高雄家裡,比較方便,

來詢問的不是黃牌車,而是私人小巴接客的,

車資滿划算的XD)

--------------------------

心得:

IMG_8107.JPG  

1.喜歡景點:白燈塔.碧雲寺.蛤板灣(威尼斯沙灘)

最喜歡白燈塔,有聽說這邊盡量不要去,

我們一大早去那時還是晴天可能還好~

但看網路說下午三點後和陰天不要去!

連居民都不會去那邊

蛤板灣滿美的,碧雲寺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花瓶石也不錯~很有靈氣的感覺

至於需付費的三個景點: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

很像在走山路的感覺,走完會鐵腿,

建議不要一口氣走完三個,可以穿插在行程中,

我比較喜歡山豬溝,可我媽當時說這邊很無聊,

走了啦我們不要進去了,我說已經花錢了至少要走一半吧!!

我們後來只走一點點就出來了

回到台灣才聽她說,

她在山豬溝入口就很不舒服了邊走邊持咒(WHAT?),

覺得那邊很陰,

我看網路比較多人說白燈塔很陰

還沒聽過山豬溝很陰的欸= =

這居然是我媽覺得全小琉球最陰的地方(她有特殊體質)

 

IMG_8105.JPG  

2.必吃美食;阿娟炸肉吐司.大福羊肉

這兩家是我覺得有驚豔的~~

有小琉球芒果的冰店也可以吃看看(冰箱)

琉球粿和蔥油條也滿有特色的!

相思麵覺得平平,賓士包(爆漿黑糖包)我吃了三家,

古早味早午餐的最好吃,但要記得晚上去買剛出爐的最好吃喔~

 

3.小琉球沒有夜生活,晚上比較無聊,且沒路燈

晚上出去亂逛有點危險,有些地方可能比較陰之類的,

一般餐廳到晚上7點就收了,

好,我這邊就要分享晚上7點後可以去哪?

你可以去夜間導覽.買鹹酥雞哈哈哈

買滷味也可以啦~~

免稅店(到20點)

好客多超市(到23:00)

居酒屋(我去吃的筑安心居酒屋到00:00,有時會提早收)

酒吧(~凌晨1點多)

 

 

 

4.免稅店不要最後一天才去逛

因為我們去的第一天是假日,下午兩三點進去時,

發現人很多,又2F菸酒處居然要排隊才上得去,

如果你趕著搭船.想慢慢挑選.打電話幫親友代買又要結帳根本很忙XD

而且當天買規定要上船前"一小時"結帳完畢,

非當天買就不設限~~

大部份人應該都是上船前才會進去,

下午那時段人最多的,

我想到應該反其道而行,

就第二天一大早去逛XD 果然沒啥人,

且結帳後不用取貨,到你要上船前才可以提貨~

完全不用擔心大包小包啊~~

建議早上7.8點,或晚上6.7點去

(我猜下午6點後應該人也不多~大家都上船了)

 

延伸閱讀:

【小琉球日式料理推薦】筑安心串燒居酒屋,深夜食堂越晚越嗨,有美味串燒日式餐點!

【小琉球冰店推薦】花媽冰店,在地20年剉冰、八寶冰、芒果冰,小琉球第一家冰店。

【小琉球冰店推薦】7-11白燈塔門市&小琉球冰箱冰舖-芒果雪花冰專賣店,採用小琉球本地芒果超香甜! 不吃不可!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