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96.JPG

趁著休假日,全家人到紫南宮走走,

說到發財金,很多人恐怕不陌生吧!

現在全台灣最知名,也是據說超靈驗的土地公廟就是紫南宮了!

尤其大家最關心的不外是財運和事業發展,

在紫南宮,通通都可以祈求,

 

 

發財金外,金雞也是很推薦可以求一隻回家,

每逢過年就會看到很多人帶著金雞來回娘家XD

(金雞每年都要回來過一次香爐)

(我看電視,紫南宮主委說其實紫南宮也可以求姻緣.求子喔,

因為這邊有土地婆的關係,這方面我就不知道反應好不好了!

是滿冷門的小知識)

 

DSC03044.JPG

紫南宮還不單真的只是一間廟而已,

從停車場出來,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

沿途有非~常~多商家,都是賣吃的,

這裡最有名的是番薯和竹筍包, 

也有土產.農產品,

我媽就買了兩大袋芭樂和番薯,說超便宜的,

出乎我意料,還以為觀光勝地會特別貴呢,

而且她只有買東西沒拜拜,有摸金雞啦~

她是專程來買水果的是吧= =

竹山這邊甕仔雞也滿有名的,下次再來吃吧XD

DSC03040.JPG

DSC03052.JPG

有酬神活動

 

DSC03089.JPG

DSC03100.JPG

DSC03097.JPG

DSC03051.JPG

 

這隻雞從下方鑽洞過去會帶來好運,

但是人太多了,想說等下再鑽,就忘記了!

DSC03092.JPG

 

假日來一定人很多的,這天還算少了,

如果你是過年那幾天鐵定嚇死,

聽說現在平日也是超多人,還有人會特地挑平日的"凌晨"過來,

以避開人群。

DSC03058.JPG

 

外面很大,可廟宇本身小小間的而已,

非常辛苦地擠開人潮前進,

整桌都是滿滿的貢品啦,

要放可能還找不到地方放吧,

紫南宮當初也是很小間的廟(後來有翻修過),

會如此香火鼎盛自然也和他靈驗度有正相關,

主委表示(看電視節目說的),這裡有一般土地公廟少有的土地婆,

女人家比較細心,會幫忙記下信眾所求,並提醒土地公多加關注,

不然人太多了,也很難記得誰求了哪些事項。

另外紫南宮也是個靈穴喔,

民國70年紫南宮後方欲擴建時,挖到上千條蛇,

每遇動工,機器便會故障,因此決定把蛇穴保留下來。

 

DSC03060.JPG

 

這裡持香只要拜天公和土地公兩處,

若要求金拜完到內殿擲茭,

共有六次機會,

DSC03075.JPG

第一次就聖杯:可以求600元

第二次:500

第三次:400

第四次:300

第五次:200

第六次:100

擲六次還是沒有,那請下次再來吧!

 

 

 

而金雞的話,可以擲三次,

三次中有一次是聖杯,就能帶金雞回家啦,

(結緣價3600)

金雞帶回家可要放在財位(入門的45度角),

每天供應水和白米才會保庇你喔!

他們金雞也有很多傳奇的故事,

像是有人半夜聽到雞鳴聲,

白米會散落到杯口外,放米的紙杯被啄好幾個洞等等。

DSC03068.JPG

關於求金程序,建議先上網查過做好功課,

現場詢問廟方都很忙,不太會理你@@

我一次就聖杯了,求到600元,

需填寫自己資料再去領發財金!

最想求到金雞,但沒聽清楚,以為要連續三個聖杯才可以,

我擲兩次都不是聖杯就放棄了...ORZ

DSC03071.JPG

紅包還要記得去繞香火3圈(我不知道要繞)

借發財金記得帶身份證喔,

看網友說求到金但忘記帶身分證就不能借了= =

現在都是科技化管理,

只要輸入身份證號碼就知道去年借了多少,

而還金最好超過當初借的金額(例如借600還800)

但大部份都會還到1200,若是那年很順,

也有人會還幾萬到百萬的都有。

這紅包也要留著拿來明年還金用,如果真的弄丟了那也沒辦法啦,

我是放在皮夾內。

對了,求金還金時間7:00~21:00,

太早去也還沒開啦哈哈!

 

 

 

注意!注意!

關於發財金怎麼使用?

主委說

做生意的人100元拿來買糖果讓全家人吃

500元買生財用具(或是支付貨款也可以)

一定要花掉喔!

沒做生意的話

把錢夾在存摺有印存款數字那一頁3~5天

再存進去戶頭。

發財金是一定會用掉的啦,所以不用耿耿於懷放在某處不動,

需要讓他流通,才會有進有出。

我的方式是把600元寫無摺單存到自己郵局戶頭,

然後註記"發財金",行員看了還微微一笑XD

 

還金部份,一定要在一年內歸還,不要超過一年嘿!

不能親還也可以掛號郵寄,

我在網路看到這篇文快笑倒,不還發財金的下場

差點破產+離婚+差點死掉ORZ

超精彩!還有林曉同,

我會知道林曉同是因為我高中朋友很喜歡他們家珠寶,

才知道這品牌,

一隻綠色的鳥的戒指,是玉嗎?在那年代會滿驚世駭俗的作品,

後來我去台北玩還特地跑去逛XD

DSC03078.JPG

 

求完金後,這隻雞也別忘了摸透透

DSC03084.JPG

 

從頭到屁股都一定要摸就對了!

下方的雞蛋也要摸喔~

DSC03081.JPG

 

人多的時候你還要想辦法擠進去才摸得到咧~

要排隊啦!

DSC03043.JPG

 

接著聽說紫南宮有7星級廁所,

斥資四千多萬,外型為竹筍造型,

裡頭還有噴泉,

好吧很顯然不是這個!但我沒注意到有別的廁所

只想趕快拜完離開~

DSC03105.JPG

 

廁所內樣子,

可惜沒朝聖到7星級廁所

DSC03107.JPG

DSC03127.JPG

 

心裡只有金雞,來這邊都沒吃東西耶~

剛好看到這家德記手工芋圓

一碗50

DSC03109.JPG

DSC03108.JPG

DSC03111.JPG

DSC03118.JPG

 

綜合的料滿多,可以吃到很多圓,

糖水是低糖度的,

雖不到超級Q,但口感還OK

DSC03123.JPG

店家態度還不錯~

有來拜拜可以順道來上一碗喔!

 

 

 

後記:

因為才求幾天,靈不靈驗還要慢慢感受,

但我只能說求到"當天",

我在網路抽獎抽到快600元的蛋糕

(競爭很激烈耶,100多人取三,

我還是前面抽到的人失聯沒領,重抽抽到我,

且我很少參加抽獎。)

之後的幾天,有些案子找我,

其中有個店主,不是他直接和我接觸,

而是他朋友代替他找我,

去了發現店主本身也有去紫南宮,

而且他每年都會去喔~有一種被配對的感覺XD

 

紫南宮

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求金還金服務時間 7:00~21:00

04 9262-3722

 

德記手工芋圓

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69號

08:30–17:00

0921-793-524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的頭像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X 高雄美食旅遊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