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創立於1986年的東帝士百貨,是許多台南人兒時回憶,

在東帝士歇業後,在地人都非常懷念商場中的阿發手扒雞,

其實阿發手扒雞在離開後便遷到了安中路一帶!

並更名為漢家郎手扒雞,已經在安南區紮根經營了22年,

口味不變,還是當年原汁原味的老味道,

尤其每逢過年普渡,手扒雞都很受歡迎呢!

除了手扒雞外,店內另有多款便當和鐵板料理餐點!

 

 

DSC07693.JPG

DSC07597.JPG

DSC07589.JPG

雖然在安中路開店已經22年之久,

牆壁和桌面依然很乾淨,

不會像一般便當店油汙四處,地板也黏黏的很阿雜那樣。

DSC07623.JPG

DSC07591.JPG

DSC07598.JPG

不知道算不算是我看過餐點最多的便當店!?

餐點的種類非常多,竟多達20種,

第一眼望去可能會難以抉擇XD

DSC07625.JPG

手扒雞是店內的招牌喔!

漢家郎烤雞都是當天製作販售,不賣隔夜雞,

最好先提前電話預訂,以免買不到囉!

聽說逢年過節時,訂貨量都滿可怕的@@

S__4997128.jpg

-MENU 菜單-

這是最新版的菜單,

他們的烤雞腿便當很熱門唷!

另外像豪華便當.鐵板三鮮飯可以吃到比較多種,

我自己是還滿推綜合版的。

 

 

DSC07604.JPG

漢家郎手扒雞使用國內知名大廠雞肉,有CAS認證,

每隻為2斤半重,

不賣隔夜雞,數量有限.新鮮供應是30多年來的堅持。

DSC07607.JPG

中午來客人滿多的,

我們點完餐就先盛湯等候一下。

DSC07608.JPG

紫菜蛋花湯清爽可口,

連續喝了好幾碗XD

DSC07638.JPG

 

手扒雞 430

DSC07668.JPG

漢家郎手扒雞有提供手套喔!! 讓你不沾手

DSC07643.JPG

欸~話說好久沒吃手扒雞了耶~

每次看到手扒雞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買回家的畫面,

手扒雞是一種.....或許不是每天會在餐桌上看到,

可當過年或團聚時,

有了全雞,就是一種豐盛圓滿的幸福感。

DSC07649.JPG

一隻雞,是否也象徵個一個家庭的完整?

一群人張牙舞爪的搶食肘擊中~

總會有人先抓走一隻雞腿再說XD 

那個人扯掉雞腿,這個人拉走雞爪,

不管怎麼分配,

只知道媽媽永遠是把雞腿留給我們吃的人,

我想看到烤雞應該總會喚起許多人的美好回憶吧!

DSC07656.JPG

剛烤好的雞香噴噴的,

最先吃的一定是我愛的雞腿XD

肉質頗為鮮嫩好食~雞皮有點像蜜汁的感覺

DSC07663.JPG

在漢家郎,手扒雞附的胡椒粉可是特殊秘方,

有中藥香辛味,沾雞肉才會特別對味,

偷偷說,這也是可以長年熱銷的秘密之一。

DSC07674.JPG

DSC07661.JPG

DSC07658.JPG

雞肉不會柴柴唷~肉汁是很飽滿的,

入口也感受到雞肉本身的甜味,

我平時吃烤雞不太愛加檸檬,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烤雞淋上檸檬汁更好吃顯味耶,

後來聽店家說,可能是他們有挑選過檸檬的關係吧。

 

 

DSC07635.JPG

烤雞腿飯 100

店家用心的搭配了幾樣時蔬,蔬菜很清脆甘甜!

配菜量也滿多的,不會看到廉價的食材,

附的胡椒粉包就是一般市售的了,和手扒雞不同,

因此想嘗試特調胡椒滋味的話,可以先吃看看手扒雞。

DSC07636.JPG

非常大隻的雞腿呀~

DSC07648.JPG

肉汁很多,真的很嫩口好吃!

不愧是店內的招牌~

DSC07626.JPG

另外也點了鐵板三鮮飯 190

(蝦仁.小卷.大蛤)

DSC07630.JPG

這個配菜有2道,和雞腿飯類似

DSC07633.JPG

小卷新鮮,

而蛤蜊超多的啦!! 而且都是大顆飽滿的大蛤,

很真材實料唷~

海鮮控應該會很喜歡!!

鐵板醬的胡椒味濃厚,這個一定要配飯的,

把食材吃完後,我還忍不住舀了一大把醬搭飯吃呀~

只能說無敵下飯! 很推薦鐵板料理一定要吃看看!

DSC07666.JPG

連蝦仁都不是小小一顆,頗大尾的呢

滿喜歡這道鐵板三鮮飯,可以一次吃到三種海鮮,

比較過癮XD

DSC07680.JPG

滷蛋 一顆15

DSC07685.JPG

這個滷蛋是額外加點的,

通常是外帶便當時會附上一顆,

其實大家知道現在蛋價水漲船高,

店家也不一定會自己滷,

有些是買現成的的比較速成,

或者用不好的原料染色而已@@

在漢家郎手扒雞,

是滷上足足2小時才有這樣入味的成果,

連蛋黃都有吃進去滷汁喔,也不會過鹹,

甜甜的帶有中藥香,好吃~

DSC07689.JPG

(漢家郎手扒雞的包裝袋)

DSC07622.JPG

貼心小提醒~

目前打卡有送精緻小點心喔

 

心得總結:

平時來台南都是吃小吃居多,

比較沒有食用便當的經驗,

在漢家郎手扒雞,

我看到了台式料理也有著日式靈魂-職人的精神,

店家餐點滿多都是親手製作,不假手他人,

尤其食安風暴後,

很多人才領悟到,食材方面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挑選會替消費者把關品質的店家殊為重要,

並且環境整潔衛生,口味獨特,

喜歡吃手扒雞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了,

這家以前是在東帝士百貨知名的阿發手扒雞XD

記得手扒雞可要提早兩小時訂購喔~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台南燈會】普濟殿燈會,豬年迎春,1200顆燈籠飄揚在夜空中!

【台南最新景點/安平打卡地標】大魚的祝福,港濱歷史公園/林默娘公園內,鯨魚裝置藝術。

【台南烤魚/台南餐廳推薦】小魚兒重慶碳烤烤魚,好吃平價串燒,西門路推薦餐廳,香麻辣超過癮!

【台南家具推薦/空間整體規劃】小寶優居,圓滑處事化妝桌,與空間的對話,分層收納容量高,紐西蘭松木製成,台中也有分店喔。 

【商家特輯】台南市正興街杯杯計畫,布萊恩紅茶、正興咖啡館、未艾公寓、彩虹來了、MY WAY HOUSE、特有種商行,特別演出:慕紅豆。

 

 

漢家郎手扒雞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一段761號

時間:11:00–21:00

電話:06 245-7698

 

 

__本文與漢家郎手扒雞合作__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的頭像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X 高雄美食旅遊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