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61.JPG

剛好我最近才從金門玩三天兩夜回來,

住的這家民宿Backpack Home 497 背包客棧497滿推薦的!!

 

 

以金門的位置來說,屬於山外,

離知名小吃談天樓.喜相逢.老爹牛肉麵都近到不行!!

談天樓的湯圓超Q的,你們一定要去吃哈哈,

可惜這次行程比較趕,沒吃到老爹牛肉麵,哭哭TT

背包客棧497的老闆應該是吃貨,

還特別推了50年老店津味廣東粥,

這個你們如果來住宿,也可以排入行程喔

IMG_0463.JPG

背包客棧497的位置機能滿不錯,

出門"直走"4分鐘會看到一家全聯~

而85度C.7-11.屈臣氏.燦坤3C也很近~

就算晚上突然想出去吃個宵夜,也不怕沒東西吃,

有名的俊輝碳烤也只要不到車程10分鐘的距離!!

 

 

 

為什麼這麼說呢? 金門的營業型態很特別,

很多景點下午5點就關閉,賣吃的店也是,

我覺得住山外有個好處是,

這裡的餐飲店滿多到晚上8點還有,

而且如果你會去沙美老街.山后民俗文化村,

山外界於金城鎮(較熱鬧地方)和沙美中間,

規劃行程上很順,太武山也就在附近而已!

還有一家昇恆昌金湖廣場,

晚上無聊的話可以去逛一下精品免稅店XD

金門的著名觀光景點特約茶室也不到10分鐘!

DSC02361.JPG

話說這一排的房子都一模一樣,

剛抵達時我還找不太到!

背包客棧497是左邊數來第三家喔!

DSC02360.JPG

門口會有個民宿的扛棒,合法的民宿才會有XD

DSC02358.JPG

 

DSC01019.JPG

晚上還有點燈,就好找多了

DSC02349.JPG

DSC01123.JPG

DSC01127.JPG

 

之前在網路就看過照片,不過現場看更美了!!

屬於溫馨的異國情調!

15.JPG

 

大廳非常寬敞!!

如有外帶食物,就可以在交誼廳這邊看電視享用囉

DSC01124.JPG

 

處處可見老闆佈置的用心~

或許有些人會怕背包客棧風格太陽剛,

這幾年也滿多裝潢偏向中性,

不管是男生女生入住都不會感到太突兀!

像背包客棧497就是

DSC01130.JPG

DSC01135.JPG

 

進門先換上拖鞋,

鞋櫃上簡介可索取喔,而老闆是在地金門人,

直接詢問也很方便XD

 

 

DSC01146.JPG

 

DSC01117.JPG

14.JPG

17.JPG

18.JPG

16.JPG

DSC01077.JPG

DSC01103.JPG

 

手繪地圖

DSC01151.JPG

 

整面牆上都是住過旅客的感謝心得~~

DSC01154.JPG

看到韓文 

發覺也有韓國遊客光臨過耶~~

DSC01158.JPG

DSC01068.JPG

 

大眾運輸時間表

DSC01031.JPG

 

遊客可能會用到的重要電話都列在上頭囉~

DSC02341.JPG

DSC01035.JPG

 

老闆和旅客的照片~

DSC01099.JPG

 

基本的備品房內都有囉~

不過為了響應環保! 毛巾浴巾牙刷需要另外購買!

DSC01082.JPG

 

有些第一次取用是免費的,請酌量取用囉!

DSC01089.JPG

 

購買金額請投到這個千兩箱子內~

DSC01092.JPG

 

也可以使用支付寶付款XD

金門由於離大陸很近,大陸客人也不少!

很多商家都會提供支付寶的QR CODE

 

 

DSC01080.JPG

DSC01067.JPG

1F也有一個廁所~

DSC01107.JPG

DSC02327.JPG

 

交誼廳桌上,

有時會有些兌換券,可自由索取囉~

DSC01112.JPG

DSC01105.JPG

 

退房時,如果老闆不在,

可以把房卡投入這個回收箱~

DSC01172.JPG

 

我的房間在3F,走上樓途中,

會看到滿多壁貼和裝飾物

DSC01177.JPG

 欸...颍川衍派??

在第一天看到當然還不知道這個是什麼,

不過在接下來旅途,很常看到有這樣匾額的老房子耶

這個是颍川衍派,而有的匾額會寫紫雲衍派~

每家都不太一樣,

特地上網查了一下,XX衍派代表的是祖宗淵源喔,

有掛颍川衍派的其姓氏必定是陳,

原先以為只是純裝飾,

後來看民宿證書發現老闆好像真的也是姓陳沒錯!!

其實還滿幽默的啊~~

金門真的很有趣,

縱使玩了三天兩夜還是不免有遺珠之憾啦~

 

 

DSC01178.JPG

DSC01180.JPG

 

這次我住的是羅馬房~

他們的房號好像都是以城市來命名,

像ROME.PARIS之類~

DSC02321.JPG

 

這邊也是採高科技方式管理!!

房卡採感應式

出入大門口也是會使用到這張

DSC02254.JPG

 

房間滿大的,有2張單人床和上下舖床位

2~4人都可以入住喔,

就算你是兩個人來,如果是訂雙人房的話,

也會住到這間,

根本是賺到了啊啊啊!!

另外也有背包客房,是6人共住的喔!

DSC00842.JPG

DSC02256.JPG

 

我第一天CHECH IN後實在太累,就睡著了ORZ

睡了幾個小時才出去吃談天樓和俊輝燒烤!

可見他的床是真的非常好睡,

不然在外面我還滿挑床的,

床墊不會過軟,支撐度很夠!

枕頭也像大飯店般舒服

DSC00841.JPG

DSC00839.JPG

DSC02307.JPG

DSC02289.JPG

DSC00840.JPG

 

收納櫃很酷,平時是儲藏棉被枕頭用

DSC00844.JPG

 

以房卡開啟

DSC00845.JPG

DSC00846.JPG

棉被枕頭取出後 下面還有幾支衣架,

如果有雜物的話,就可以暫時收藏進去~

如此方式,完全不用擔心寢具會被他人接觸到喔

DSC00854.JPG

 

第二天也是很舒服地睡去了! 哈哈

 

 

DSC02259.JPG

 

DSC02262.JPG

 

基本的電視也都有!

DSC02266.JPG

 

DSC02275.JPG

 

床頭燈

DSC02282.JPG

 

插座!!

DSC02287.JPG

 

衣架不夠的話,電視後面還有幾支!!

03.jpg

(廁所照片不小心誤刪了,所以本圖片是取自官網的^^||)

接下來看廁所部分!! 是乾濕分離的!

我進來時有驚呼了一下,

因為很乾淨呀!! 連水漬都沒有~

可以感覺到老闆是真的很愛乾淨,房間也是一塵不染

DSC02303.JPG

 

沐浴乳和洗髮精都在牆上

DSC02300.JPG

 

吹風機的風力也很強~~

DSC02270.JPG

DSC02264.JPG

 

上面的住宿須知可以看一下!

像是有看到住宿費用

(不過是公定價,訂房網多少會便宜一些些~)

最主要是房內禁止飲食~食物可以帶到一樓交誼廳食用!

DSC01034.JPG

DSC01061.JPG

 

帶大家看一下背包客棧497的廚房

有冰箱.烤箱.微波爐.泡麵.調味料.餐盤.咖啡機.茶包

 

 

DSC01064.JPG

 

DSC01045.JPG

 

咖啡機感覺很專業XD 也提供了數種口味的茶包~

泡麵是滿漢大餐的喔!! 但是不提供瓦斯爐烹煮就是了,

可以簡單泡一下!

DSC01040.JPG

 

這種小烤箱還滿可愛的

背包客棧497無提供早餐~

但這邊賣吃的都超超厲害!!

就是你在網路查到很多必吃的店都在這附近啦XD

話說山外附近有個菜市場滿多賣早餐的店家!

不然也可以去吃金許園,早上5點就開了!!

我覺得他的餡餅比捲餅好吃啦

剛好看到很多阿兵哥都去吃耶~~

DSC01051.JPG

 

洗衣機是免費的喔!! 烘衣機則要投10元,

但老闆說可以拿去頂樓曬(省下10元的意思XDD)

DSC01049.JPG

就是垃圾處理上也是很有條理 

背包客棧497很注重環保!!

垃圾要記得分類喔

DSC02332.JPG

這次入住 Backpack Home 497 背包客棧497,

整體印象滿好的,

整個客棧真的都滿乾淨的! 床很好睡,

地理位置也是非常棒!

這裡單人住一晚還不到一千,CP值是很高的!

且感覺金門的空氣有比台灣好一點(?),

我的呼吸非常暢通呀XD

雖然只有第一天時遇到老闆聊比較多,

但感覺人是滿誠懇的,

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都可以先詢問!

也感謝這次透過滿房寶的行銷計畫,

讓我可以體驗到金門的魅力風采~

該買的伴手禮我也下手了許多,

之後會再寫文分享囉!!

 

延伸閱讀:

【心得】訂房網站的陷阱,AGODA、BOOKING、SHOPBACK!折扣碼.最優惠購買方式! 

 

Backpack Home 497     (背包客棧497)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塔后497號

電話:0905-134-369

 

 


 


 

__本文與滿房寶合作__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的頭像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X 高雄美食旅遊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黑羊嘿咩叫
  • 感覺很不賴耶!!!!
    乾淨地點也好

    (*姓陳)的*性
    因為太有興趣
    所以我看的超仔細吧~~~~~~~
  • 挖咧真的寫錯字了!!
    我又改了另外兩個筆誤的地方
    超強!!! 居然可以發現
    重點是乾淨又便宜
    可能比很多飯店乾淨囉XDD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於 2018/12/11 15:27 回覆

  • 多寶!加油
  • 可惡我腳受傷不能跑 ~~
    到各地跑馬拉松是丫寶最開心的事呢
  • 我大概也只能散步吧XD
    體力不太足夠
    金門還滿好玩的呢
    很悠閒放鬆的環境XDD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於 2018/12/21 09:35 回覆

  • alice987654321
  • 好有異國情調的住宿
    整體好溫馨喔
    而且地理位置也不錯
    出去買東西也很方便
    寢具還沒收起來
    有潔癖的人也不用擔心啦~
  • 哈哈對
    一看就知道老闆平時很重視環境整潔
    那棉被也摺得很工整
    要我的話還摺不了那麼扁平XDD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於 2018/12/21 09: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