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幾天發生的,

我寫痞客邦三年來第一次遇到,

查網路也沒有相關資訊,

所以剛好可以寫一篇文章整理可能的原因~

.

事情起因為:

從前幾天開始,我要到其他部落格留言(在我登入帳號狀況下),

打完留言,輸入認證碼時,

一直顯示認證碼不正確

但我確認與嘗試過非常多次,

我平常會留言的部落格不到5個~

這時我就到另一個B格友那邊留言看看,

也是同樣的問題...無法留言QQ

於是私訊問了客服

(話說痞客邦的客服回覆一直都滿快的,服務態度優良,

而且口氣都很溫柔喔~)

但我用手機登入是可以留言的~

.

#我問客服的內容

您好

我這幾天想在其他格友文章留言

都一直顯示 "認證碼不正確"

而無法留言,

可幫忙查看嗎?

謝謝你

.


#客服的回覆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還請您不吝協助:

1.請您舉例提供1~2篇「顯示認證碼不正確」的文章網址為?

2.請您協助測試,若使用其他瀏覽器(如:IE、Firefox),是否可以留言成功?

3.請您協助開啟 Chrome 瀏覽器> 按下右上方的三條線圖示> 新增無痕式視窗,請您使用「無痕式視窗」操作,是否也為相同情況?

4.請您依照 Chrome 瀏覽器的方式,清空瀏覽器的暫存檔案:https://help.pixnet.tw/faq/118

5.也請您不吝使用其他電腦,再進行測試是否有相同狀況?

6.請您協助截取或拍攝「認證碼不正確」時的完整畫面 (不要裁切,包含瀏覽器整個視窗),以附件夾檔的方式提供給站方。

若您的畫面圖片無法成功夾帶,請您不吝將檔案上傳至 Google 等「雲端空間」網站,將權限設為公開並回覆共用連結網址,讓我們下載檔案為您進一步確認。

服務人員收到您的回覆,將為您進行確認及查詢。
謝謝您

 

......................

雖然客服回答得很完整,也很NICE,

但老實說我看到反而很暈,

如果要一直測試還是截圖感覺好麻煩,

我猜測4比較有可能,

就先清空一下暫存檔.COOKIE那些

好....然後就解決了XD

我不知道一般人發生的原因為何,

不過我只是清空暫存檔.一些檔案垃圾,

就可以順利留言了耶~~太好了!

.

不過我在想要是部落格本身把"認證碼"關閉,

或許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其實我的部落格是沒有認證碼的 XDD

認證碼是可以關閉的喔,在很久之前我就把它關掉了,

想說可以便利網友留言~

有些人是想要防止惡意留言或酸民~

但惡不惡意跟認證碼無關啊XD

我真的鐵了心想罵你,就算要輸入認證碼我也還是很願意花時間啊~

如果像我這樣是設定"需登入才能留言",

反而才可以過濾掉那些無意義留言,

因為大部份只是想謾罵的人,只敢匿名,

要他們顯示帳號,是不太可能的,

設定登入才能留言確實會因此少掉很多留言,整個很清靜XD

而真的有問題想請教的網友,想問的人還是會問啦~

拿我一篇改名字文章來說,現在幾乎"每天"都有人來問我老師資訊,

留言.私訊到粉專和寫信到信箱問的都有~

真的想知道的人,即使需要登入,大家也不嫌麻煩啦

至於我為何不直接在文章公開資訊~

嗯~不知道耶,我就是不想公開啊

這樣好像在打廣告,但那篇是自費並非業配,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的頭像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X 高雄美食旅遊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黑羊嘿咩叫
  • 我也遇到了
    但我發現解決的方法就是不理他
    繼續按確定留言XDD
    明明顯示不正確
    但還是會出現喔!

    然後我要驗證碼的原因不是怕酸民
    是怕廣告機器人!!!!!!
    如果不設我每天要清好多廣告留言
    有些還是色情的
    問我要不要打工哈哈哈哈哈哈
  • 我那時一直按確定還是不行
    且隔天也是
    所以才問客服的

    哈哈哈我的廣告留言好像不會出現欸
    都被別人先設廣告 自動消失了
    久久看一次後台才發現有廣告留言啊~~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於 2018/10/16 01:27 回覆

  • BJgarden
  • 我前幾天也是這樣~明明說我留言成功又說找不到文章= =然後後來要用又不行留言..........不過我沒你這麼追根究柢....終究...我就停個兩天就好了XDDDD
    你真的好用心喔~棒
  • 怎麼大家都遇到了XD
    我這幾天開視窗,那種彈跳型的也卡卡的
    且速度很慢,
    所以才懷疑應該是暫存檔該清的問題~
    我一次都會開很多網頁~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於 2018/10/16 17:02 回覆

  • BJgarden
  • 我到昨天留言~一樣會出現成功~但我一按確定後~又會出現找不到網頁~但我一刷新業面~又會看到我的留言~所以我就不管它了(菸~)
  • 該不會跟痞客邦有關吧@@
    有點謎.....
    還好可以留言成功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於 2018/10/17 11:22 回覆

  • KAKA 咖嚓中
  • 我的廣告機器人留言也有夠多的,加上訪客都可以留言不負責任....我也來設登入才能留言好了@@
  • 強力推薦使用「登入留言」制,不然常常處理那些不禮貌留言很阿雜,我設定應該有一年多了,現在會來留言都是真的有問題請教,也都是有禮貌的網友XD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於 2018/10/21 17: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