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004.JPG

前陣子網紅谷阿莫推出個人品牌鳳梨酥,

想必大家都很好奇,引起一片聲浪,

先說我自己不是他的粉絲,也沒在追蹤,

但也有看過幾部片,

就是一個以短秒影評YOUTUBE打天下,X分鐘帶你看完XX片的概念,

話說之前有看到他在徵求好幾名業佩,

當時我有報名可能不夠紅沒被選上XDD

莫急莫慌莫害怕,這盒是我自掏腰包買的啦~

 

一盒520是真的貴貴,剛好看到他推出新版的粉紅包裝,

一開始的黑色禮盒10入,

而這個粉紅版只有8顆所以比較便宜XD,我在蝦皮預購價還打9折,

一盒是375喔~(原價416)

DSCN0964.JPG

 

直接選超商店取付款,很方便的~

DSCN0966.JPG

 

一拆開映入眼簾先是提袋和發票~

DSCN0970.JPG

 

江江,是粉紅禮盒耶~

和黑色版一樣的小壓紋兒圖樣,

差別只是顏色之分,他的粉色是很淺的那種粉,

DSCN0971.JPG

 

這個包裝外型我覺得算中等吧,

只能說不難看,但不會產生小鹿亂撞感,

甚至還會感覺圖案有些稚氣,可能年輕小女生會喜歡~

DSCN0976.JPG

 

粉紅禮盒有8顆鳳梨酥,

一顆單價52元,所以很多人覺得超貴哈哈,

但如果好吃的話其實也還可接受,

DSCN0979.JPG

 

長條那張圖介紹了使用原料

AOP奶油.台農2.3號土鳳梨.17號金鑽鳳梨,

高級優質奶粉.麵粉.乳酪粉.雞蛋,

DSCN0985.JPG

 

單顆重量還滿沉甸甸的,約50克,

保存期限2個月~

我收到這批是6/7出產的,

真的是燒燙燙超新的開箱文啊XD

DSCN1001.JPG

DSCN1004.JPG

DSCN1008.JPG

 

比起一般長方體的鳳梨酥,這個外型滿有辨識度的,

DSCN1009.JPG

 

凸起的鳳梨圖樣,

雖然不到很特別,總覺得以谷阿莫形象,

應該可以設計更意想不到的圖案才對!

或是形狀更奇怪的!!

DSCN1020.JPG  

大概要分成兩部份來評比,

內餡部份,以土鳳梨和金鑽鳳梨混合而成,

算調得還不錯,我不喜歡太酸也不愛太甜的,他的餡滿適中的XD

皮的話不會太乾硬,香氣不明顯,

但我會喜歡再濕潤點的,

他雖然不是我吃過最乾的,也不到會想回味程度就是了,

整體口味評價來說,我會列為中等吧,

以我有史以來吃過的鳳梨酥來說XD

2.jpg  

另外自己也做了個PK表,列出幾個也是知名鳳梨酥品牌,

也都是自己有吃過的,

我覺得真的要吃過一些指標性鳳梨酥,下來評比才公允,

註1.佳德鳳梨酥有許多口味,此圖表是以原味來作比較。

註2.不同盒裝有不一訂價,因此單價上有浮動性。

 

我吃過最喜歡的是佳德,

我原先是個很討厭鳳梨酥的人,

也正是佳德才讓我開始愛上鳳梨酥(但我只愛蔓越莓鳳梨酥喔)

至於糾竟~谷阿莫鳳梨酥訂價高不高昂見仁見智啦,

由於他並沒有完整列出使用廠牌,像雞蛋就沒有劇透XD

可能真的使用爆高級原料,也或許增值的地方在品牌價值吧,

 

谷阿莫賣52元鳳梨酥不奇怪,賣20元才奇怪,

我請大家思考一個問題,如果你本身是靠網路吃飯的名人的話,

應該會想到人不可能紅一輩子,

通常到一個規模就會自立品牌,美妝穿搭部落客可能就弄服飾品牌,

那谷阿莫是賣鳳梨酥,

既然要賣當然要把單價拉高,因為我賣20元也很奇怪,

走中間路線嘛,不上不下的,若沒太大特色也打不過別人,

因此大部份名人通常都會往高端走,

我要塑造出一個很優質的品牌,

就要去尋找優質原料,只要品牌定位在高端,

大眾印象既定住了,就會覺得這東西這麼高價肯定原料好,

而且很多人會有盲點,

像我買東西會看價錢,太便宜我反而不會買XD

就會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吧

而且會來買我鳳梨酥的人就是衝著我名氣,價錢不見得在意,

也不用到超好吃,只要比市場上最普通的貨色再稍微好吃一點就可以了,

要做到超好吃太花時間了,

要作市調(我曾經在百貨被市調員抓去試吃未上市冷凍食品,

品牌名字不會讓你知道,會讓你同時吃A.B.C好幾種牌子的相同食品作比較)

又要花好幾年測試市場反應和反覆實作,

重點是口味必須經得起時間的檢驗(很多老店都2.30年以上歷史),

老店當然不見得好吃,但他存活下來了表示有一定影響力,

足以養出一批忠實顧客,

為什麼說"要花好幾年測試市場反應"呢?

其實很多做吃的品牌也不是一步到位,有些一開始賣門可羅雀,

是透過不斷調整配方比例,詢問顧客心得,才慢慢發展起來,

 

第一波下單嘛要不是鐵粉就是好奇而來者,

而後續要如何再行銷就是學問了

只有鳳梨酥要推活動會很單調,

我猜他後面動作應該還會有其他產品,

微熱山丘也不是只賣鳳梨酥,他還有鳳梨汁呢,

 

價錢這回事兒~~

只要買單的人可以接受就好了,

但因為我不是他的粉絲就.....

我還是買自己喜歡吃的鳳梨酥就好XD

 

延伸閱讀:

【中秋月餅推薦】香港美心月餅,流心奶黃.蓮蓉超邪惡,但是伍仁很可怕!!

【淘寶網拍】中秋烤肉推薦不銹鋼燒烤爐-北山狼簡易摺疊好攜帶戶外烤肉架,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點個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谷阿莫鳳梨酥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