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隔壁鄰居是...有點特別的人,

之前也有發文抱怨過,

基本上在他們搬來之前,我的日子還算是愜意,

這要從隔壁屋主出售,進駐了新的一家人開始...,

(有的時候買房子很看運氣@@"

我從小到大不知道搬了幾次家,還住過屏東,

都是因為我媽因素,

她不是跟鄰居不合,就是為了風水因素,唉!

而且他們很不會投資,買賣房子轉手也沒賺錢過,囧~)

.

這一家人嚴格來說也不是什麼壞人,

只是狀況較複雜,

你一定想說是可以多複雜啦~~

那你聽完就知道了

其中有人離婚,

有人一出生便身體殘缺,

有人因糖尿病失明了,

有人車禍離奇過世,

在我看來,會有種毛茸茸的FU,

想說是不是受了什麼詛咒~?

.

男主人對狗很兇,所以我不太喜歡他,

而這一家人幾乎都會抽菸,

連在自家門口整理東西也要抽菸,

我就覺得很不爽,一來是要是著火不就?

二來我在客廳聞得到他家門口飄過來的菸味,

我是覺得要抽菸是你家的事,要死自己去死啦XD

但讓別人吸二手菸就不太好了,

.

還好我也不常在1F,

但有一陣子連在自己房間都聞得到很濃菸味,超扯,

由於我房間外是一片房子的後部,開窗望出去一片黑,

也看不出是誰抽菸的,

就這樣好長一段時間,

只要聞到菸味我就會馬上緊閉窗戶,抱著貓逃難到其他空間,

其實動物聞到二手菸對身體也是有害的,可能很多人沒想到吧!?

哈哈話說會抽菸的人很奇妙,他們通常點一根都抽不久,

所以我大概10分鐘開窗後查看,抽菸的人已經停了,才大開門戶,

有的時候還會在自家廁所聞到濃濃菸味,大概是沿著管線過來的,

當然也是有懷疑隔壁鄰居,

我爸媽都很鄉愿,覺得他們在自己家抽也沒辦法去講什麼,

好幾次我氣到想說要寫匿名信去罵他們哈哈哈,

要是真的動筆我應該會寫得很難聽吧,

還想說照我看過的推理小說那應該要用電腦打字,

或是剪貼報紙上的字拼貼而成XD

(話說現今出版業蕭索許久,

以後如果報章雜誌都停刊的話,可能很難找到素材了XDDD)

不然萬一他們跟我媽討論的話,會被看出筆跡~~

.

好DER,其實我也還沒有真的動筆~~

直到最近,突然想到,咦~~在我房間好像很久都沒聞到菸味了,

應該有好幾個月以上囉,

問我媽說他們家是不是有人搬走啊?

媽:沒有啊

(很妙的是我媽很愛跟那一家人聊天,

對他們家庭成員狀況瞭若指掌,

連人家的前夫/前妻她都知道現狀XD

還說她上次在哪邊看到~~巴拉巴拉

如果是我根本不會想理他們~~)

我:但我在房間很久沒聞到菸味了

媽:喔,會不會是老三?

他得糖尿病了,可能因此沒抽菸了,

而且他瘦很多~~

我:蛤,你是說在做XX那個嗎?

(我以為是本來就知道已經得糖尿病那個)

媽:不是他,是另外一個,都在門口那個

我:喔,他就是老三喔~~

原來就是他!!!!! 暗~~~

抓到了!!!

讓我困擾很久的人,就是他!!!!

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我:你怎麼知道他得糖尿病?

媽:我看到他瘦很多,問他的,他瘦了10幾公斤~~

(超扯,我媽還真的什麼都知道~~~

而且她對外人超好很愛關心對方,對自己家人卻超兇~頗呵)

我:"又"得糖尿病?他們家是有遺傳嗎?

怎麼又一個人得糖尿病,花~黑噴的

媽:應該是吧!

.

結語就在我們討論他們家是不是有家族遺傳中結束了~

不過我們當然覺得生病的人很辛苦,

我也可以理解,如果我的家庭狀況這樣,

我應該也會因此靠吸菸抒發吧,唉~~

 

我一向秉持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美德,

只要我沒聞到菸味,對我來說當然他們也算是好鄰居啦~

沒想到困擾我很久的菸味事件,竟會是以這種形式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