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在蒐集身邊認識的人的小故事,

希望寫出來可以讓看到的人有所啟發,

或許看的人感想不見得與我雷同,

但也會有些收穫吧,我都是寫真人真事的XD

我跟這老闆是修電腦認識的,

不能說非常熟,但幾次碰面下來也知道了一些事,

覺得滿神奇的~~

按照他的經營模式,他根本不太可能賺得到錢啊,

但現在月收入可以到X十萬~~~
.

去年2017算是我運勢滿不順的一年吧,

你有看過有人手機和電腦可以同一天早上壞掉的嗎XD

還出車禍
(幸好沒受傷,但因車禍事後被開了2700罰單,修車也花了幾百元)

那一年還發生曾經有個本來還不錯部落客莫名其妙不爽我,

但在我認識她的過程,是她常常一直在找我麻煩,

會來留言一些有的沒的,

我覺得她寫食記是為了發洩對人生不滿,

例如說:她最常說的通常不外是什麼店很雷,

有次我寫某店,她自己也沒吃過,

卻來留言說,那家她弟弟覺得怎樣怎樣~~

嗯~~我是覺得扯到弟弟滿無聊的,

要嘛就你自己吃過比較準吧,然後我對妳弟的口味也沒興趣WWWW

要不然你寫的每家店我也可以說,我朋友覺得不好吃,

有網友評價很差耶,

懂我的意思嗎?

硬要挑毛病每家店都挑得出來阿XDDD

我有好一陣子關閉留言,只開放好友留言權限,

是因為曾經被店家留言謾罵過,

但後來我跟這個人也沒聯絡後又開放留言,

我才覺得太好笑,因為那很長一段時間,

最酸的留言不就是那部落客嗎?

我居然可以忍受她那麼久?那其他網友應該也沒啥好擔心的啦~~

我得說在每件事當下我都沒想那麼多耶,不會覺得自己正走衰運,

是在事後回想起來才發覺好多事情都湊在一起
.
好 回到正題

由於我去年電腦中了勒索病毒

在那之前的幾天我才找另一個老闆A修過,

A也沒怎樣,只是我覺得A沒有到很細心,

又A不是那種很隨和的人,感覺不是很好溝通,

之後我就不想再找A了,於是在網路上我查到了B

就是文中的主角這個老闆了,

他其實在網路沒有很多人推薦,

我等於是在茫茫人海一長串名單中撈到這個人,

也去查過評價等等,依據直覺就選了他,

(有的時候我的直覺也是滿準的)

我在2017因為電腦問題就修了3次,

第一次修理找A,A交到我手上時確實可以用

但隔了幾天又中了勒索病毒(超衰),所以我找到B,

一般來說中毒重灌就好,但B檢查就發現很多零件也故障了,

B檢查真是有夠仔細,他可以燒機好幾天確認不會回去又不能用,

那次中勒索病毒的人超級多,B那邊也塞滿了一堆電腦,

說2.30台也絕不誇張~~

我得承認他有優先處理我的,但這是老闆自己提到的,

我自己是沒有主動跟人家要東西和特權的習慣XD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當部落客真好一定可以到處要到好處,

可是那種話我其實講不出來~~~ 

老闆應該是因為一方面我住比較遠,

一方面是我寫部落格有迫切需求(我有告知他這點)

但B平常是沒有在看部落格的人XD

B的店面說真的就小小間,如果不是有人介紹,

一般人經過大概不會特別注意,且他的店附近有好幾家也是在修電腦的,

有些不是很嚴重的狀況他完全不收錢哈哈~~~

他修電腦的方式跟別人不一樣,他是每個零件都會檢測,

而一般店家其實不願意花那麼多時間,畢竟修電腦很花時間,

頂多也才賺個6~800,這種錢很難賺,

有些店家是靠換零件賺價差(更惡劣的會偷零件),但B也不太靠這個,

有需要更換零件,他會開3C賣場的網頁,當場查價錢給你看,

就照上面的價錢收費,他購買後也會出示發票給你看XD

在這次維修中,因為滿多零件需要更換,

我就請B幫我組了新電腦~~

而拆下來還正常的零件我拿去拍賣掉了~~~

.
話說B組電腦也很便宜,

我都不知道現在一台主機不需要花到一萬欸~~~

但就是文書機,都是很基本的零件,

我知道我的體質比較特殊,用太便宜東西很容易出問題,

有些零件我查了一下,

問B好幾次我可以換成好一點的品牌嗎? 貴一點也沒關係~~

但B回我說,這樣CP值就不高了啊,

或者他覺得那家廠商保固修不好,

他不會一直鼓吹客人花大錢,

在這中間我很常煩他,他態度一直都很好滿有耐性的XD

之後我開始用這台新主機,由於我上一台CPU用的滿好的XD

這台跑起來是沒那麼快,不過使用下來也沒啥問題~

而且拆下來的舊零件都會幫你一一包好,

還幫你搬主機到車上,

我覺得最細心的是,當時我去拿新主機時,

他有講解要朝哪個方向取出,當時我精神渙散也沒有仔細聽,

但我口中還是有附和一下~

結果B就說,我覺得你沒有仔細聽欸,我再說明一次給你聽喔

哈哈哈馬上被抓包~~~
.
之後知道比較多事情是第三次去時(第二次是去拿新組好主機)

就2017某天早上我手機跟電腦同時故障,

我送修過去,後來發現原因是有條USB線短路~~~

算是小問題啦,他也沒收費,

就跟他聊到網路酸民很多,覺得不知道這樣寫文章有什麼意義~~

嗯~~我當時可還沒有從寫網誌獲得什麼利益喔XD

連廣告費也領不到(那都要放好幾年才有資格提領)

因為我知道B也是一直有在做善事,

我問B說,那你覺得做好事是真的會有什麼好報嗎?

在我的認知是,自己寫一些店也是在幫忙店家,

不但自己花錢去吃,有些店過好久才偶然間跟我說到,

因為我的文章,讓他們生意爆紅1.2個禮拜~~

嗯~~就算店家生意變好,我依舊一毛都沒賺到XDD

寫文也需要花時間~當然做這些事的前提是我非常熱愛分享

(八字有食神XD)

因此也沒什麼好哀怨的~~

而且有時候那篇文比較紅,別人還會以為是業佩什麼的,

現在的人閱讀能力真的滿差的,有些文章我優缺點都會提到,

還是會看到網友下結論說我大推那家店,超傻眼XD

.
B說,關於好報,他覺得有欸~~

就提到了一些私事,我當下是滿驚訝的,

他的私事我是不方便說啦,只能提一下其他方面~~

他也說他開店到現在,也是會遇到其他同行不爽,

就因為他技術比較好又收費偏低,多少會搶到其他人生意,

甚至有人跑錯家,去其他店修不好,又送回來他這邊,

關於被中傷,他也曾經調適了很久~~~

不管做得再好,都沒辦法讓每個人滿意,

我本來滿懷疑,他這種做生意法怎麼可能賺得到錢~~

他不收檢測費,甚至他查完如果你不想換零件,就是0元,

你完全不需要付錢給他~~

(他的查法有可能是會花上好幾天的QQ)

我那時要請他組,他甚至不想接呢,

因為他覺得我住太遠~~怕我麻煩

我當下也是說,基本上各行各業要賺大錢,都是要心夠黑呀~~

結果聽他說,他跟老婆曾經窮到身上剩不到100元~~

所以他們平常都很喜歡幫助人,

路上遇到行乞和賣口香糖的,他都會買,

他不會去在意是真的還假的,

可能他一開始沒什麼賺,但因為這樣客人後來會一直來,

也會介紹其他人,

漸漸地生意越來越好,

他現在一個月收入居然有X十萬(應該是營業額~還是要扣掉成本等)

而且他們這種修電腦的,有時會遇到不良品,廠商保固不給力的,

自己認賠還比較快~~~

.
我覺得他也幫了我很多,

第一次送修的主機狀況超超複雜,

他查了超久,想說怎麼會同時壞那麼多地方~~~

我說要幫他寫文章推薦,他還說不要哩XD

因為他覺得人紅是非多,怕被同行眼紅~~

而且生意也夠好了,他完全不希望人家在網路推薦他XD

.

我認識的一家餐廳,他們會把多出來的菜,

捐給愛心冰箱~~聽到他們說,有些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需要,

都會去拿~~

想到B的話,就跟他們說,只要你們覺得是在做好事就好了~~

要是對方騙人那也是他們自己會不好

.
我平常是都沒在買口香糖的啦,聽了他的話,

昨天去台南在吃飯時,有人來推銷,我也買了XD

但我不太吃口香糖,就買了軟糖

一條30,當我要付錢時,那個婆婆又說了2條算你50~~

但我當然只買一條而已,

觀察了一下,在場2.30人好像只有我買~~~

後來去下一站,在一家店門口,又有一個阿杯來推銷,

而且是前奏很長,一直講一直講~~

可是他賣的東西我也沒啥興趣~~就算了

我只覺得要每個人都買也很難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