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是觀影心得非影評,

我總覺得會寫影評的人都好強,

像我常常是看完還要跟別人討論,

也有看沒懂的人,

血觀音,大佛普拉斯

這兩部本來一直就很想看,

剛好有朋友也想看,就相約去和春看二輪了,

和春很便宜,如果你跟附近店家借優待卡(但要消費譬如買一杯飲料)

本來一張票130就變成80元而已~~

而且80元是可以看兩部哈哈哈,

但他是配套好的,不能混搭,

這兩部正好綁一起,

.

其實很早前就在網路看過影評,

而且是爆雷的,大致劇情走向都很清楚,

血觀音以錯綜複雜的政商關係為主軸,

講述棠家三女人的狠勁,

這裡面我覺得棠真最讓人毛骨悚然吧,

譬如棠寧要拉著她逃離時,她還打電話密報月影,

棠寧算比較正常的,她人其實不壞反而為了棠夫人時常犧牲自己,

譬如陪政商睡覺(劇情有稍微暗示一點~~)

話說只有我覺得演廖隊長的人太帥了嗎?

(傅子純,只是之前看民視時明明覺得還好)

跟廖隊長睡覺根本不像犧牲啊XDDD

但棠家要真這麼有手段,應該可以做到不留痕跡才對,

棠寧不用白睡,

(話說回來,要處理男人最好的方式果然還是女色啊~~)

棠夫人也不用殺害女兒了,

那個爆破不知道怎麼弄的,難道說段忠還是段義也是陷阱?

MARCO強暴棠真的那一場讓我覺得有點突兀...

就是我不太懂MARCO當下的心境變化!

真的有必要以強暴來完成這樣的舉情鋪陳嗎?

對於劇情的細膩處顯有不足,

然後我覺得性愛場面可以再大膽一點,

國片可能礙於尺度,

但我喜歡韓國導演金基德的風格XD

就很大尺度的性愛和暴力,

話說金導演是出了名的低成本製作,

可能是滿多性愛場面,不穿衣服自然很省,

省下很多治裝費用啊XDDD

但我是很愛金基德的,他讓我度過非常充實的大學生涯~~

可以說金基德對我來說在所有電影中給了我最大的養份~

.

大佛普拉斯則是很典型的自草根底層人物視角出發,

有小人物的無奈辛酸,

黑白片+台語旁白是一大特色,

看到一半我說那個演黃啟文的很像戴立忍,

看完查才知道真的是欸!!!

噗噗~~~跟他演性愛戲的女生真的賺到了!! (劃錯重點)

戴立忍對我來說是天菜!! 我個人覺得大叔比較MAN,

超喜歡林美秀演的慈濟師姐和高委員在大佛前的爭鋒論辯這一場,

兩人高來高去滿好笑的,

其實這兩部,我個人都覺得滿多笑點的,

你或許會說,可血觀音不是很沉重的一部嗎?

雖然不是劇本本身設定,

人生就是這樣,可以從沉痾頓挫之中找到一絲絲支撐力量,

就能走得下去!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