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最後一天要來聊聊這一年的回顧啦

12/31是最後一天,

喝到神好喝的洛神花茶和我愛的某家鹹酥雞

也意外吃到知名羊肉店的分店,都很好吃沒踩到雷,

先賣個關子,之後再發文介紹!!

.

看到囧星人最新影片提到要停掉集資訂閱,

所以之後會開始接比較多業佩

其實我覺得早該接啦,她算是接很少了吧,

一直覺得她太理想化了,

很多比她晚出道的人都接很兇,

或是已有成型的商業模式,

業不業佩要看人,

像這種專門性知識型網紅,

不走譁眾取寵路線真的很辛苦!

非常心疼她!!

根本不需要解釋,

愛你的人就是會愛你~~

看不順眼的人就算你清流萬年他也不會來看啦,

同是走原創路線的人才懂彼此的苦,

像我自己幾乎是走開發路線+新店,很少寫知名店家,

就算看過別人介紹去的我也不會看太細,

重點還是要有自己獨特想法見解才會吸引人。

.

談錢雖然俗氣

但沒有錢更俗氣哈哈

我也是今年才放業佩信箱上去,

這一年接了幾個業佩

 

1.【高雄月餅推薦】隱藏版中秋月餅蛋黃酥,低油低糖養生配方(邀約)

點閱率2900

這篇月餅算很幸運,SEO有到第一頁第4.5個,

而且是有兩個關鍵字分別輸入都是第一頁,

因我認識這位師傅,義氣相挺,

但月餅我是真的覺得好吃,

聽說真的有幾個人看了這篇下訂單,

還是外縣市的人訂的需要宅配這樣,

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啊。

 

2.【開箱】驚喜的wowbox日本零食福箱,最新最酷炫的都在wowbox。(邀約)

點閱率1000

難得有日本廠商邀稿,也是我第一個有稿酬的案子,

我跟日本真的很有緣啊XD

(我記得好像有被人說過什麼前世是日本人,真的假的??)

是格外感恩,很值得紀念的一篇,

謝謝欣賞我的日本人,

重點是我拿到的這箱零食都沒有雷,

對我來說也剛好有零食可以吃XDDD

我其實不管有酬無酬都會很在意成效說,

如果只是收錢就了事,我做不到啊~~~

 

3.【高雄電影院】大遠百威秀影城GOLD CLASS頂級影廳體驗(附菜單)

點閱率1000

這幾天滿常看到有人點閱,

我才發現我當初設定關鍵字"高雄電影院"有效果了,

現在SEO已經跑到第二頁,

搜"高雄大遠百威秀",也有到第一頁,

公關其實沒有要求要加"高雄電影院",

但我一向都會主動幫對方設想,

做得比對方需要的更多XD

如果你說,為何我的業佩文點閱率都還算不錯,

是因為並不是隨便寫就會有流量,標題關鍵字很重要呀~

 

這篇電影院文很特別,

是在體驗的好幾個月前公關就來詢問我,

當時我還不知道內容是什麼,

沒有特別想接,想說到時再看看,

順其自然地到後來我也沒拒絕掉, 

不過在體驗完回去,跟公關聊天才知道,

原來她本來就很常看我文章XD

很可惜我在去的前幾天就身體不舒服,

所以那天很多東西都是被朋友吃光的XDD

不然花枝圈跟雞肉球我真的很想吃完它啊~~~

環境是真的不錯啦,又大改版欸是全新的沙發椅!!! 

 

4.【WIFI怎麼省錢?】日本WIFI特價89元,中國149,飛買家WIFI優惠代碼。

也接了一個國外旅遊WIFI合作,

這是沒稿酬的,只有不多的分潤,

其實沒有要求寫文,直接貼粉專也可以,

但是現在觸及率很低又搜尋不便XD   

當然還是寫文比較好,

非旅遊咖的我很不自量力的接了這個,且合約長達一年之久,

其實我是在12/1時才把文章放到粉專上,

但是收到業務信件知道11月時就有人以我的代碼租了,

早在很多天以前,

雖然不知道是誰~~~應該是忠實粉絲吧!?

感恩感恩:)

.

業佩講完了~~

(噗~我的業佩真的很少啊~~)

.

再來講今年寫的點閱比較高的前幾篇吧

1.【高雄】辣癮食尚麻辣火鍋,生蠔.螃蟹吃到飽

點閱率破6萬

這其實是2016年底寫的

吃到飽本來就很討喜,不意外,

 但當時一貼文到某討論區當天就有2萬人點閱了,

有出乎我意料之外,

 

2.【高雄】新巧屋蛋糕,草莓爆多巧克力蛋糕

2萬2000

這篇一開始轉貼出去還好,

好像是這家店搜尋率高,就常有人在搜,

又每到草莓季就很受歡迎,

但是搜尋難預測,要看你的網站SEO好不好來決定排名的

 

3.【高雄】安口安口炸雞,新開幕速食店,跟丹丹好像呀~~

點閱率1萬7000多

最好笑是貼到某地方,有幾個人說是業佩~~

哪個業佩那麼好賺啊? 點的東西那麼少~~~

我沒有窮到連100多元的東西都吃不了吧QQ

一般老闆若是業佩多半都會叫你拍很多餐點欸欸欸

寫得快就是業佩!!!?? 神邏輯~~

還好我的讀者智商普遍比一般人高一點是真的

(有粉專的好處,可以看到粉絲學歷工作等等)

對酸民很反感,

後來我就開始不再轉貼了,或許有人會好奇,

說真的不貼之後我的單篇文章點閱率當然就沒之前高了,

但整體流量....反而比之前高了,

所以我還真的不是很眷戀呢! 反正江山代有才人出,

我把時間拿來精進自己比較重要XD

 

4.【高雄】古川壽喜燒,240元吃到飽,新開幕壽喜燒之嘉義分店。

 這也是1萬7000多

也是吃到飽的優勢啦,又剛好我在開幕前就發現,

當天就去吃了,

又為啥我那麼容易發現新店? 我哪知道呢?

有時候就是運氣運氣,反正我目前對新店的興趣也還好。

 

5.【高雄】良辰吉時,納豆開的飲料店高雄也有了!

1萬6000

寫得快的關係,

這種很趕流行的飲料店,本身便搜尋率高!

 

6.【高雄】小飲涼茶飲料,漢神百貨旁,捷運中央公園站。

1萬6000

這家店很有趣,我去買過2次根本沒人,

那時我認識的朋友和觀看的粉專都已經去買過了,

也就是在我知道後我是拖了一陣子才去買,

買完也沒有馬上寫,

但是在我寫完過很久之後他突然爆紅XDDD

從此可以每次經過都排隊30人以上,

紅到老闆還把電話關掉無法接電話,

又有人抱怨他們賣到中午就拉下門了,

可能東西賣完無法接客XD

 

7.【高雄】Bitch小姐,南洋風味深夜食堂~

1萬6000

覺得很有梗就去了,

那時候就滿紅了,在我去完後又更紅,

聽說後來要用餐的話幾乎都要等,

有特色的店家我們寫起來也比較輕鬆。

 

8.【高雄】樹‧go eat,鹽埕區珍珠奶茶泡芙,在大樹裡面的泡芙店。

1萬3000

也是突然爆紅的一間泡芙店,

我是第一個寫這家店的人,但是這故事很妙,

我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有時候按我粉專讚的人,

我會點進去他們頁面看一下,

其實可以看這個人按過哪些粉專讚,

在某個粉絲"按讚的粉專中",樹GO EAT是最新按的,

因此他就被排到最上方,我的習慣是會巡一下,

看有什麼店家是我不知道的,剛好認識一下,

當時樹GO EAT已經賣了幾天了,這幾天正休息中,

他後來才貼文公告說哪天要"正式試賣 打卡送一顆",

我就知道這家店沒有開很久,甚至知道的人也不多,

珍珠奶茶泡芙這商品也滿有梗的,

但在我去的那兩次其實也沒什麼人XD

當時我覺得位置好不顯眼,我沒有很看好他XD

但是買都買了吃都吃了只好寫了,

在我之後有些大咖也寫這家店加上IG客效力發酵,

他後來變成要開店前就要去排,

開賣後去要買還買不到!

 

9.【懶人包】高雄便當懶人包

1萬1000

這篇文完全沒宣傳哈哈,

只有放在自己部落格中而已,

我就把自己吃過的幾家整理一下,

便當文本來就很實用啦,

考量到上班族訂便當會有區域限制,

我還特別按地區/種類分類,

有沒有很貼心啊?

 

10.

【高雄】KAKU 餐酒館,原 tavola plus

【高雄】小二月飯湯,一人海鮮塔,來自台南的分店

這兩家都破1萬~~

 

11.

【高雄】不二茶飲,珍珠奶茶也太難買了吧?

9000多

網美店,BJ4

 

12.

【高雄】想要飲茶want to drink,方形珍珠奶茶,瑞豐夜市/漢神巨蛋商圈 (高雄瑞豐店)

【高雄】好好鍋-優質大盤肉,肉是有大盤啦,但是.....

【高雄】口天吳,無招牌的隱密義大利麵店

【網拍心得】為什麼我的東西賣不出去?

 

都8000多

寫了一篇網拍行銷類文章也有8000~~

這個行銷也不是什麼很厲害的招數,都是基礎功,

可惜很多人連基本的都做不到,

就是標題的魔力XD

有些朋友喜歡把標題定得很正式壟統,

可其實大部份人找答案時,

在GOOGLE輸入的文字都是很口語化的,

定標題的人你可能要去想一般人在想什麼,

換位思考很重要!!

有了GA的關係~~~

呃~~其實我常常看到很多人半夜在看這篇,

我想煩惱生意的人也不少,我們一起努力!!!

 

最重要還是感謝讀者們收看,

新年快樂!!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