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74  

一直都有在自學命理

書局的書都寫得含糊不清

網路上教學更是看也看不懂

有次逛到一個網站

格主文章都是自寫的

而不是網路一大抄很刻板的寫法

從他推薦的自學書單裡

 

說《陸斌兆紫微斗數講義評註》這本適合打基礎

但圖書館沒有

我就借了同作者陸在田的《紫微斗數十日通》來看

陸在田這命名也很有意思

想必是取自易經 見龍在田的意味

 

我自己的程度是

大概知道重點星曜

吉星煞星涵義

天干地支的概念

如果這些概念都沒有

來看這本書可能也會很辛苦

 

紫微也是有分很多流派

就看個人見解了

 

這本書很適合初學者

會教你如何排盤

講得很仔細也很清楚

雖然現在網路排盤都很方便了

但這些基本法則還是要熟悉比較好

排盤有很多口訣要背

若是初心者可以先看表

 

不過我覺得說是10日通

號稱10日可學成

雖然看書排盤不是問題

但要到能解盤程度談何容易?

同個星曜廟不廟旺 落不落陷 與誰同度

是不同走向的論法

很可惜書裡沒提到空宮解法

至於解盤的能力

這就是要靠經驗累積

可以先從親朋好友的命盤開始研究起

看自己的我覺得有盲點

有時候命格會寫如何如何

自己卻覺得不會阿

主要還是取決個人感受

有時候你說我命不好,我自己覺得過很爽阿

怎樣叫不好?

陳樹菊阿嬤沒有很有錢,可是以助人為樂

她的心靈就很快樂

如果有人命格是欠婚緣,

搞不好那個人自己也不想結婚

 

有些人會請人選日擇時剖腹

個人覺得也沒有什麼完美的盤

富貴格可卻六親疏離

事業好的 ,  感情運就會弱些

財旺就可能身弱

更有些命格是中晚年才發的 ( 武貪不發少年郎)

有人榮華富貴在身,卻常年憂鬱症(豪門很多)

有人一生平庸,也恬淡自適

如果那麼厲害

那為啥不幫小孩選一個

可以拯救台灣的格局出來XD

 

個人的觀察

一些叔叔伯伯如果家裡資產還不錯

他的妻子很多都是長年身體不好的

會花很多醫藥費在上面

萬事萬物總會一長一消

EX

我爸有個朋友

由於很了解投資

所以也不需要工作

就在家玩股票就好

而他的妻子從很年輕就開始洗腎了

 

 

我有個親戚滿愛賭博

早年他收入很高,精通多國語言

也考上公務員

但跟長官吵架後辭掉了

後來就沒在工作也未婚,一直賭博為樂

我也不知他錢哪來的

因為親戚都疏遠他了

因為他頭腦好,很會算牌

有次他中了千萬吧,就買了一幢房子

還很高興跑去找各親戚還錢了

第二次也中了不少,可能不到千萬啦

但後來也很快就散盡了

也許他是橫發的命,來得快去得也快

也註定終生潦倒

 

我曾祖母也是愛賭把曾祖父一整條土地都輸光了....

那條路在今天叫五福路

在最熱鬧的地方

讓我們晚輩過這麼苦 TT

 

 

書的重點:

1.三方四正=三合宮+對宮

2.天干地支各分陰陽

3.天干X地支=60甲子(陽對陽,陰對陰)

4.

年 干支
 月 不取干支
日 不取干支
時 地支

5.

一年之始非正月初一
以立春日為始日
EX 假如有乙亥年的立春日是1/4
1/4之後才算是乙亥年
1/1-3都算是上一年,甲戌年

6.子時=夜子時+早子時

 

7.
紫微斗數不必理會節氣
依月份而起的12個月份實際日數會比一年少幾天
為彌補天數所以每19年會出現7個閏月
閏月=沒節氣的月份
EX 某人閏三月生,在3/15日前出生算三月
3/16-31,算四月生

8.

大限列法
水二局:2歲起限
木三局:3歲..
金四局:4..
土五局:5..
火六局:6..

9.

陽男陰女 順行(命->父->福)
陰男陽女 逆行(命->兄->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斗數十日通 陸在田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