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_3934.jpg  

源芳茶行,民國72年開業,

我知道這家店很久了...

至少五年前

或者再更早之前我就來買過飲料,

是我很喜歡也覺得好喝的店,

重點在於喝了這麼多年,味道都滿一致,

品質可說是穩定的,所以我才敢推薦。

 

food_1806.jpg  

看到招牌滿新的,

本來以為飲料是近幾年才開始賣,

沒想到飲料也賣了30幾年

主要是販售茶葉跟飲品,

飲品都是自己熬煮

使用台灣茶葉台糖蔗糖,講求原料安全與衛生作業,

客人安心,自己家人喝也很放心。

 特色是絕對不含冰塊.人工色素.香料.防腐劑

是走傳統古早味熬煮法

其實現在飲料店很多,但是口感還是略有差異,

總覺得古早味這東西可能就是榮格的集體潛意識,

你看不到但就是會不由自主地追尋?

(本人無法解釋的東西就是先推給榮格~哈哈)

 

 

目前有了創新的想法加入,

 也開始販售蛋吐司.茶葉蛋一類的小點心。

 

 food_1359.jpg  

 

我有推薦給朋友過,

我自己嘴很挑啦,身邊更是卡了一堆刁嘴人纏身,

喝過的朋友評價是還不錯,

只是我們並不是太常在網路上喧嘩的人,

就只是偶爾經過會去光顧一下,

到3.4個月前開始寫部落格,

一直想寫一篇自己喜愛的奶茶,

也是想了很久才開始動筆,

算運氣好吧點閱率也還不錯

也有了一些迴響,當時有4.5個人留言或者寄信給我,

推薦了一些店,

只是他們推薦的我剛好都買過了,

我喝過的店很多~是因為很多店喝過一次

 就不會想去第二次了

只好一直嘗試新店。

 

 

在外面用餐不可能餐餐都吃得很養生,

也不是一定要喝多高級的茶, 

 

就是在平淡生活中追求一種小確幸。

 

food_8185.jpg  

位置在光明街

就在漢神隔壁巷子

由於離我家滿遠的,

我不算很常買,

也從來沒跟店家聊過,

有遇過一些店家很喜歡抓著我猛聊,

我倒不太聽店家講的虛虛華華,

東西只有自己吃得合才會想了解深入一點。

food_9566.jpg  

總之先是因為寫了一篇奶茶的文章介紹到源芳茶行,

後來又去買飲料剛好跟店家聊到

(已經過好幾個月後了= =),

就提到有些新產品推出,

於是覺得可以透過文章再清楚地描述一下,

 

源芳本身便是茶行,茶葉堅守不進外國茶葉,

都是台灣本地產的茶葉,從食材本身便堅持把關,

茶葉大致上的產區有日月潭.梨山.阿里山等,

而 像台灣國寶-高山烏龍,也是很多人喜歡,

 什麼是外國貨呢? 可能很多人都有聽說過越南茶吧,

我本身有去越南旅遊過,那時參觀的紀念館,

都有提到落葉劑這東西,嗯~就是可怕阿,

可以自行估狗一下,

那是當年越戰後的遺毒,在土地上百轉千迴就是排不掉,

後來的越南居民因此有許多畸形兒或自此落下了病根。

food_7230.jpg  

food_8477.jpg  

food_9803.jpg  

food_386.jpg  

food_6345.jpg  

food_8962.jpg  

這是四兩的包裝,也有不同的包裝容量。

其實店裡賣的東西一直很簡單,

偶爾會有日本客光臨,但價格都統一,

不管是熟客還是觀光客,並不會隨意更動,

 

最近才開始賣起茶葉蛋

一顆10元,味道我滿喜歡的,鹹淡適中。

蛋還滿大顆的。

我帶回家後,還不小心連吃了好幾顆,

因為當天吃到是溫的,茶葉蛋我喜歡燙手的溫度

如果燙一點吃的話,感覺香氣會更濃郁喔!

67556.jpg  

67550.jpg  

29895  

 

 

food_6338.jpg  

food_5895.jpg  

 

還有蛋吐司~~

food_8183.jpg  

food_8046.jpg  

火腿蛋吐司  40元   (喔~我吃全熟的蛋 )

內容物是火腿.蛋.小黃瓜.美乃滋.奶油,

我是覺得如果要塗美乃滋就不要塗奶油了,

可能我沒特別愛奶油吧哈哈,

我喜歡胡椒灑多一點,

荷包蛋邊緣要有點焦焦的,

吐司喜歡稍微熱一下就好~吃起來鬆軟的,

 

店家是買成本比較高的吐司,

以這樣的訂價來說算合理,

吐司有烤過,這吐司品質還不錯,

吃起來不會太乾,

只是肉鬆吐司跟火腿蛋吐司同價位不太合常理,

肉鬆吐司應該比火腿蛋吐司定價低一點

建議或許調整下價錢比較合適。

   

food_187.jpg  

food_1806.jpg  

價目表

容量主要分小杯.大杯.瓶裝

小杯500CC  ,大杯750CC

瓶裝就是家庭號的容量,

有些住楠梓.路竹的常客會專程來買,一次帶好幾瓶回去XD

價位不能說是非常便宜,但是成本反應在價格上,

就是用料實在,覺得喝起來茶味是有厚度的,

PS目前無販售綠豆汁跟咖啡~

food_3934.jpg  

左到右

洛神茶:

                 酸酸甜甜不錯喝,洛神要好喝就是要帶有一點酸味。 

          不習慣喝茶或是怕咖啡因的可以喝看看。

青茶:

                   我很愛喝青茶,覺得茶味比綠茶重,香氣也比較豐

                   富,不過我每次喝青茶都特別想拉肚子,

                   倒是源芳的不會。

 

奶茶:奶茶是我最常買的,紅茶+高牧鮮奶調製,

                   茶味跟奶味比例和諧 ,

                  熱奶茶要多加5元,店家是隔水加熱的

                   加熱會覺得比較甜喔~因為當溫度升高時,

                   舌頭對甜度會更加敏銳,我比較愛喝冰的。

 

青草茶:喝起來滿順口的,屬於草腥味沒那麼重的青草茶

                          天氣熱喝的話應該很消暑。

梅子綠:使用比較高成本的酸梅,喝起來跟外面不太一樣

                           這梅子口感是會回甘的,

                          不像外面喝到的梅子綠口感很單調,

                           只有甜味,沒有很酸的感覺。

 

 

另外喝的:

紅茶:是古早味作法,喝起來很像咖啡紅茶

                  有固定甜度,對我太說太甜了一點,

                   跟無糖豆漿混搭倒是很合,

                  我覺得他很適合跟別人混搭,單喝我沒那麼喜歡。

 

綠茶:甜度固定為微糖,我覺得不會到很甜,茶味也滿不

                  錯的,喝得出來茶葉的味道。                                    

茉香奶綠:奶味比較重的奶綠,有點蓋過茶味了,

                                  適合喜歡奶味重一點的人,口感大概比奶茶還要

                                   淡雅。

 

food_7847.jpg  

food_2234.jpg  

food_4271.jpg  

最後就是一些茶壺瓷器類~

有些是收藏品(非賣品),有些有在販售,

如果有興趣~可以詢問看看

 

 

 源芳茶行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光明街35號

電話:07 251-1969 (因人手不足,無法提供外送)

營業時間: 8:00~20:00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