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eg  

這篇不知道為何人氣很高XD,

中間我隱藏了好一陣子,因為不希望自己的算命經驗,

讓太多人看到XD 有把一些隱私的地方刪減過了

(本文寫於2015.12,2018刪減冗言贅語並作更新)

.

說到算命

花錢算的經驗很少

那麼   不花錢也能算嗎?  有阿~~

遇過一些宮廟問事沒有在收費的

剛好有緣份才接觸到的

但其實並不像大家想像的會得到篤定的答案

 幾歲會遇到真命天子

在哪認識   長怎樣   差幾歲

進哪間公司可以一路平順  幾歲開始轉職

把很多路徑  人生大事都直接問齊全

一般來說     良好的宮廟是勸善 也是點到為止

什麼都說盡     或許也擔心會讓人失去努力的動力

 

我對於要花大錢算命還是改運敬而遠之

感覺還是多做善事比較實際

即便不是會馬上有所回應

多少為後代積點福份

我認為有些人滿短視近利

所以做事不顧後果 

即使在法律層面輕縱   於心何安?

外人只得見表面之安逸,

可因果循環往復,或許殷鑑已不遠

____________________

當時去屏東找朋友   又心情不好

在網路看到有人介紹這家算命館 

地點不好找  我們是到火車站打電話去問

阿婆的兒子騎車過來帶路

摸骨阿婆就是屏東很有名那個摸骨阿婆   徐貴妹

我手邊有張名片

我把她說的都抄在名片背面

幾年前去的  地址是 屏東市常德街66號    不知道有沒有搬家喔

算命費400   想說就算不準

也比心理諮商費一小時1.2千便宜太多     哈哈

她當時已經90幾歲了

自小一出生便發現雙眼全盲,

而算命資歷已有80年~~

 

PTT    MARVEL版有人說她養小鬼

這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很多算命都會這樣   就算有也不會很意外

民雄瞎眼神算也有人說他有養

他已經過世了

這真的很難驗證

也有人說民雄瞎眼神算不準   我房東給他算過就不準@@

當時我唸書時是外宿在民雄但沒有去

一來是我房東35年前算過不準

二來我不想知道自己幾歲過世

我朋友有去排  但等很久不爽就走了XDD

他不是照順序叫  而是看他心情    想叫誰就叫誰

就算有人外地來已經住了好幾天    也要看運氣等

 

說到南北算命館

一進去沒啥不舒服   不覺得陰陰的

我雖然看不到那種  但如果磁場不好  我也會有點不舒服

或覺得空氣很涼  陰陰的等

確實一進去會先看到一個暗暗的神壇

一般認為  若是透過小鬼傳命

算命師論過去會很準     論未來就很模糊  且會講得很籠統

感覺上   如果阿婆有養應該可以講出更讓人震撼的事XD

但她論個性超準

也有講出很多人沒講過的事

 

阿婆摸骨方式是  因為她看不到嘛

是用她的手搓揉我的掌紋

就直接說她怎麼說我好了   不然廢話太多XD

 

1.

她說我這人什麼都要用好的  吃好的

命 美賣啦

旺父   旺夫   旺子

我猜就是一直旺別人  偏不旺自己吧XDD

我連交的朋友不是很快考上老師   就是公務員

或是工作 本身家境好到爆

有一個朋友也正在準備月入10萬的司法人員

(等面試中  連續兩年筆試都有過  錄取率超低    筆試也只錄取個位數名額)

(2018更新 她當次面試通過,已考取了XD)

但我認識他們有些10幾年了

也沒想過這些朋友後來發展

因為如果你認識他時本身就是學霸,或是家裡資源很多的,

未來會怎樣好像也不意外,但事實上並不是

當初在高中認識時既不是前三名    更非老師的寵兒們XD

但畢業後都很認真 很強的考上了

我唸的不是明星高中喔   學校排名也落在三名之外

然後朋友都對我很好   她們很隨和又好相處 

譬如  我高中很懶   算是有小聰明但不喜歡念書 

就會叫朋友幫我寫筆記  (她還同時寫2本   她的跟我的XD)

但也只有一次而已啦,

.

(2018更新)

我也發現一件事,如果我跟那朋友絕交,

她就會突然變衰,

譬如 

我跟A絕交才幾天,她一個用了多年帳號突然被FB停權,

裡面所有照片資料都搶救不回了,

或許有人覺得不過就是一個帳號嘛,

但她甚至因為這事就說以後不想再用FB了,因為FB很機車!

呃~她覺得是我檢舉的?黑人問號,

如果檢舉這麼好用,我討厭的一些人早就消失了吧XD

後來那帳號好像救不回來?但A還是繼續有在弄粉專就是~

 

之前在網路認識北部一個部落客,後來覺得個性不合,對方講話不是很禮貌,

我就直接說我們不是很適合來往,也沒多久,不到一個月時間吧,

(我承認我很無聊,雖然不想來往,但我偶爾會去逛一下XD)

有個店家跑去她粉專留言說對於她寫他們家的食記不滿,

該部落客寫文一向直白嗆辣,我也曾點經過她

(我就是有切身自痛有被店家來亂過),

她看到那留言就說好啊~那我就刪掉就是了,

沒想到,不僅如此,她一氣把全部文章刪光光,部落格關閉,

PTT窩客島發表過的也全刪掉,在粉專發文說這粉專要關閉了,

就整個人間蒸發砍掉重練......

但她在那之前有開一個新的粉專,

目前就只剩新粉專零零落落也不常更新,

她可能已放棄當美食部落客了吧.....

我對於這整件事的發展感到很驚訝!

還好我有發露到,不然對於她的消失恐怕也不會發現吧!

最奇特的是,我們最後一次對話,就是我說不適合來往後,

她回我,祝你粉專發展順利囉!

然後上面那個A也有回我,祝你快樂!

噗,這些人是在幼稚幾點的? 

 

B的故事是絕交後幾個月吧,打來暴哭說她被FIRE了,

我還想說啊我不是跟你斷交了嘛= =  還打來找我幹嘛~

但B其實是工作能力很強的人,也從沒遇過被解雇,

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當時B打算考另一家公司,

所以賦閒在家準備,就在那段時間她發現貓身上有硬塊,

(其實有一段時間了只是發現得太晚)

看醫生後發現腫塊很大位置也不好處理,

而且VAS是開刀後幾乎還會再一直長出來的,

B本來就沒存錢習慣,又不可能跟家人要錢

(B很愛面子,家人自己也很辛苦XD),

那幾個月很苦沒錢只好一直在家煮飯,就吃白飯配些簡單的青菜罐頭之類,

本來就很瘦的人(40幾公斤)又瘦了超多,

她小開男友偶爾會送些糧食,

說到這個就很妙了,這男友其實也沒辦法幫她....

男生是跟家裡拿零用錢的所以也沒有錢可以借她,

也許該說命運真的很造化弄人,

貓本來是我養的送給她的,我覺得我有責任,

她用一些話術,說我是她認識最會照顧貓的人,交給我她比較安心

讓我把貓接過來照顧,一看到貓我真的嚇到,

貓瘦到不成人形(因為該腫瘤關係),

且台北一些醫生都覺得沒救了,到我這邊醫藥費什麼都是我出的,

她後來就沒有再來看過貓,一種逃避的心理,

不久貓在醫院過世了....我讓醫生幫牠安樂死,

既然也無法開刀,到了積水階段,貓只會越來越痛苦,

後來B考上另一家公司,得意忘形,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XD

我覺得我會給一次機會啦,但就一次這樣!!

不可能一直給你無限期利用下去。

 

第四個故事,我跟對方其實不算朋友,

那還是學生時代的事,

我想說這位C有女友,也沒想太多,

(沒想到有些男的也挺賤的呀~)

C有些踰矩的行為,我就沒跟他有接觸了,

他的問題就是騷擾別人還不覺得那是騷擾...

C原本就有些爭議行為(有違法),只是大部份人對學生都很寬容,

也不會真的走上法律途徑,

但之後就聽說C被提告了,他在法庭上依舊振振有詞,

我不知道後來怎樣,但感覺他幾年來一直在官司糾紛中打轉,

最可怕的是,所有的糾紛都不是同一件事,

他在各個層面都有突破道德界限的高尺度展現,

然後啊,C還是個立志考上檢察官的考生呢(笑)

C那位多年不離不棄的女友也終於提分手了,

我想到當年那個女生還覺得男友不可能騷擾別人,

對我的敵意也是頗好笑的啦,

那男的長那樣...........難道有可能是我騷擾他嗎XD

如果是我,這種男的我就不要了,

還可以自欺欺人那麼久,

自己眼光差也怪不得別人囉~~~

另外自己家裡環境算中等,

阿婆說我爸是因為我旺他才開始有錢的XD

我是不知道啦~~

爸媽本身的家境都很拮据~

在爸媽結婚時,我爸其實沒啥錢,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公務員考試,

爸爸考取後,也是從基層員工慢慢爬上去的,

雖然中間有一段比較辛苦,

在我家要買奢侈品.出國是不太可能,

(但是我真的很想要的話,我會用話術去說服,

他們還是會買給我XD)

沒讓我餓過是真的,

爸媽是那種自己很省 ,但很捨得花錢在小孩身上,

我只能說有錢跟願不願意花錢是兩回事,

我聽過一些例子,譬如

某人交往過小開A和普通上班族B,

B月薪3萬,但捨得花很多錢在她身上,

A在家裡上班所以是跟家人拿錢,

只比B收入多一點,但他反而沒B大方呵呵~

然後小開家其實很節儉,小開每個月拿固定薪水

很低欸大概就不到5萬(以好野人來說),

其他生活所需用信用卡,

但要買奢侈品,都要一一跟父母匯報,

不然他爸媽會問他那一筆是刷什麼的,

這種生活快樂嗎? 其實我覺得超沒有尊嚴的耶~

然後那個小開學生時也有去外面餐飲業打工過,滿好笑的XD

大概跟我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嫁入豪門的講的差不多,

豪門媳婦是有房子車子啦,該有的都有,

每月領固定少少買菜錢/生活費,不會給你太多現金,

所以很多表面風光,私下要變賣名牌包換現,

我並沒有說豪門不好喔,而是要自己去評估,

你的另一半到底有沒有財務自由?

等他接班等到花兒都謝啦?

我媽認識的一個阿姨,

老公也是到5.60歲了還沒接班,

到5.60歲還要看爸媽臉色,領零用錢的生活你可以接受嗎?

 

2.

全家人都是照我意思做事

(我是比較有主見..但沒有那麼厲害,

我爸媽也是有很多堅持和原則)

 

另外叫我不要多嘴

應該是我這人心直口快

言多必失,

很容易得罪人吧@@

(這個在我出社會後改變很多,

常常吃悶虧但我不一定會反擊,

不反擊不是因為我是小白兔,

我要找到機會才會出手,

而且古人都說了:打蛇要打七吋啊(菸~),

沒十足把握我是不會出手的,

得罪我的下場通常不會太好,

我也很會記仇XD 

我可以為了等機會等上好幾年喔~)

 

3.  

27.28 .30可以嫁    29不要

最晚不要超過32.33嫁

喔喔~目前單身 也快30了   

估狗到阿婆跟每個人說的婚齡都差不多XD

另外差3歲   差6歲不好  

 

(2018更新,我到現在也是沒對象啊,

都快超過阿婆說的拉警報線了...囧

但其實我並不覺得幾歲前一定要結婚什麼的,

我不需要婚姻作為身份認同) 

 

4.

她說我這2年是低潮    (幾年前的某兩年)

是~真!的!

我那兩年衰到爆

從沒被開罰單過   就被開了

(我也幾乎不違規的  而且我們那邊是鄉下耶)

還不只一次

機車路上騎到一半爆胎

還被噁心男騷擾

我超憂鬱  都懷疑自己得憂鬱症了

 好啦~~反正都過去了

 

5.

我未來有X個兒子

她說她只能看到兒子數量   女兒無法看

呃~

也太會生了吧?

意思是不含女兒  至少會有X個兒子     嘿嘿

但我沒有很喜歡小孩欸...

而且我很怕痛

假如真的是

誰有辦法帶阿~~~我沒有辦法帶這麼多小孩啊 

 

6.

她說我

左手拿筆    右手帶財

這個嘛

算有準吧

因為我唸書時國文分數都滿高的

我其實沒花很多時間唸  我回家是不唸書的

都是臨時抱佛腳 考前在教室趕快翻  也沒看完

但不知為何     我看古文很快   很容易就看得懂

一些奇怪發音       顏色   我看過就不會忘記

EX  皂=黑色      

國文學期平均有拿過班上排名第一

但我其他科都擺爛   

作文是強項

老師很愛唸我作文

但我不是走矯情路線那種

校內作文比賽也有得名

但後來考大學時    國文分數反而沒考好XD

 

帶財的話 

我的偏財運比較強

刮中5000多元刮刮樂過

發票偶爾會中幾張

發票有中過4000元兩次

這~~其實我媽也知道我偏財強

我還2.3歲時  她抱我去買愛國獎券

讓我去選    好像有中獎

但真的不要抱小孩去買

因為會破壞這孩子的偏財運

不然我應該可以更好吧?

 

(2018更新,在給阿婆算命過後幾年,

我無心插柳寫起了部落格,而且是寫美食,

寫美食和寫爽純日記垃圾話的差很大,

千萬不要被媒體騙了,

以為美食部落客吃吃喝喝好輕鬆喔很好當!

因為美食就是很大眾取向.為民服務XD

意味著你的每日訪客也會多很多,當然就會多少有些酸民囉,

心臟要很強,如果很紅當然是沒差啦XD

但想想在剛開始寫時,沒什麼讀者,

遇到酸民或被質疑是業佩文,

又有多少人可以忍受呢?

必須說在一開始寫部落格時是沒收入的,

第一年就有店家要給我稿費但我不要,

到了2017年才開始有稿酬進來,

但我2017其實不是很順,大部份都是問一問就沒下文,

我也覺得很怪,

2018比較穩定,案子多很多,

甚至我報價還比2017高哩~~

在此之前,我其實沒做過靠搖筆桿賺錢的工作,

哈哈我收費很公道,有需要業配的也可以找我XD)

 

總地來說,論個性一些細節都很準

未來就說的較模糊

就看之後有沒有驗證了~~~

 

南北算命館 

地址:屏東市常德街66號    

(2018.7.23更新 我打電話確認是否還有營業中,

聽阿婆兒子說阿婆年紀太大,

已經96歲,故不得不退休了,但她身體還很健朗喔!

為怕店家被叨擾,我這邊把電話都移除掉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點個讚喔 --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