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47716_1634933829978873_2370438595537238687_o.jpg  

腎貓資歷快2年  

十年前開始養貓時就常常研讀許多資訊

對貓的事比什麼都要認真

卡關一段時日

最近腎指數有降很多了 CRE3.9 =>3.2 

走的不是西醫+皮下+腎處方

而是 中藥+沒打過皮下+一般飲食

 

一開始也是看西醫

因為發現得早 指數剛過標準值而已  還不需打皮下

馬上照醫囑買了處方飼料 醫生說連腎罐都不能吃  

還把家裡一些罐頭.大肉餅送人 

其實在診出腎衰前她早已吃全濕食幾個月了

可能是餵食法不對 或是在那之前早就腎衰

這就不知道了...

她一直都是喝水量很足的貓(也沒有到誇張的水量) 

我也買過幾個貓飲水機

後來腎衰間觀察她自己喝水量 有標準值以上(每一公斤的貓喝60 C.C)

足證  她的喝水量一直是夠的

 

可惜看了一陣子 指數一直上升 

貓一直吃處方飼料 一開始指數也很低時就就醫了 卻不見好

我不能接受這結果

當醫生說要開始打皮下時  我很抗拒

我跟貓就像兩尾魚  只是在相同的海平面下呼吸

我不願干涉她太多

你想   每天扎針的貓哪有快樂可言?

 

後來看的中醫發現她心臟有肥大跡象

確診是心臟病引起的腎衰

我想那也許就是他腎衰的主要原因?

跟喝水量倒是沒多大關係

 

知道貓腎衰時

我只慶幸 還好她什麼罐頭都吃過了

高昂的100起跳歐美罐 (水貨才買得到) 

50~60的各種日本罐

我的收集癖徹底發揮~讓她走過引貓稱羨的貓生

各家日本飼料可以買到的也都讓她吃過

 

我可以儘量寵她 她也沒被寵壞

她不是很挑食的貓

一直以來我跟她的默契就是 不能挑食

不吃就是放到她願意吃  堅持不換飼料

是說她遇到不愛的飼料頂多吃很慢這樣 倒不會不願意吃

好佳在 她吃一般貓死都不吃的腎處方跟腎罐也吃得很高興 

哈  原來她覺得GOODY跟巔峰罐比腎乾難吃 XDDD

所以是一隻很好處理的貓~~~~剛好遇到傲嬌的貓奴XDD 

我不知道她以前的飼主們都怎麼跟她相處的

但來我這邊 就是要配合我的習慣

她的作息也是完全很依賴我

 

我看事情會放長遠看 XD

要是讓貓養成挑嘴習慣  日後生病 貓心情不美麗~會更挑嘴

不想吃一直瘦下去  身體也好不起來

就更難處理

也許也是因為我懶吧

 

 

幸運的是  每次醫療卡關

我會剛好想到解決方法去處理

我換過幾個醫生

自每個醫生那~各自受惠許多部分

所以我不會去評論誰好誰不好

醫療本來就是理論精微入密 實務上幻化多變

不要去怪罪醫生(當然很誇張的案子例外)  

人醫都會診斷出入  何況是需百病能解的獸醫 

 

 

腎指數下降期間

 她是吃NOW成貓+普通的副食罐(20幾元的)

本來是都吃一般罐頭 (想說就全濕食 不給飼料了)

但她食量小  吃很少  罐頭熱量太少  貓變瘦很多

只好搭配飼料

 

有的書說貓不需要碳水化合物

我跟醫生討論過  還是要看狀況而定

至於為啥不是用腎處方  而是NOW成貓

也沒有為什麼 就想試試看

腎處方都吃過了 也沒有因此下降

NOW成貓是低磷的 且熱量夠高  國外有些腎貓都是吃NOW

有吃飼料後 貓就胖回來了

腎貓體重一定要維持住  因為到後期會慢慢消瘦 

身體需要養份

醫生說不需要吃主食罐  一般罐就好了

發現NOW成貓+普通罐  

這樣搭效果不錯

關鍵是低磷+水份

另外她指數不高

我比較敢這樣去試

為什麼不自己做肉泥

嗯.....我有研究過

但目前還看不太懂  

 

 

BTW

每隻貓病況不同   我的狀況不等同適用於其他貓

一切飲食改變都有詢問過醫生才進行

 

想要推一下這個部落格 剛檢出腎衰時心情低落

爬遍網路各資訊 自己很喜歡這個格子的腎貓心得

文筆很好 情深意切

她也不是走正規醫療~

點這裡


 

(待續)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